广东中医团队为海外华人“云会诊”-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中医团队为海外华人“云会诊”

2022年01月10日 09:56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东中医团队为海外华人“云会诊”

  人民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于超凡)2020年至今,广东省名中医高雪教授团队积极推广中医药经验成果,通过云端为数百位身居海外的华人提供诊疗服务。

  高雪介绍,旅居非洲的华侨华人们,面对着当地防疫形势十分严峻、医疗卫生条件落后、缺医少药的现状。“我们创建了十几个微信群,每个群都在很短时间内达到了500人好友上限。”高雪每天在电脑和手机上忙碌不停,带领团队为海外华人提供线上新冠诊疗咨询。

  自2020年10月以来,应海外华人社团和驻外企业的邀请,高雪团队通过微信音视频方式,义务为16个国家近600例海外华人新冠肺炎患者进行“云会诊”,询问病情并指导用药,最终成功使他们转危为安,这其中还包括40余例重型、危重型病例。正因如此,高雪团队被许多海外华人誉为“空中方舱医院”。

  高雪认为,中医药在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的作用有目共睹。展望未来,她期盼将中医药防控救治经验发扬光大,向全球贡献更多中医智慧和中医力量。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