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乌举办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庆祝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乌举办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庆祝活动

2022年01月27日 15:4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乌举办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庆祝活动

  人民网基辅1月26日电 (记者谭武军) 1月26日,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天之际,中国驻乌克兰使馆与乌克兰国家奥委会、乌克兰国家残疾人运动委员会、乌克兰青年和体育部、乌克兰产业发展促进会等部门共同举办以“冰雪冬奥、北京加油”为主题的庆祝活动。

  中国驻乌克兰大使范先荣、乌克兰青年和体育部副部长契斯诺科夫、乌克兰国家残疾人运动委员会副主席日利佐娃、乌克兰国家奥委会执行委员会成员兼基辅市奥委会主席科斯坚科、乌克兰青年和体育部前副部长西修克、乌克兰工商会会长奇日科夫、乌克兰体育大学校长伊马斯、乌克兰奥运摔跤冠军别列纽克、乌克兰跳远运动员萨拉杜哈等出席。

中乌举办“冰雪冬奥、北京加油”主题庆祝活动。人民网记者 谭武军摄
中乌举办“冰雪冬奥、北京加油”主题庆祝活动。人民网记者 谭武军摄

  范先荣在致辞中表示,再过10天北京冬奥盛会就要拉开帷幕,北京已做好准备,正张开双臂,热烈欢迎各国友人和运动员的到来。作为全球首座“双奥之城”,北京拥有丰富的大型赛事举办经验。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奥运理念,中方将为全世界打造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冰雪盛宴,向国际社会贡献出中国热情、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奥运会是全人类的共同节日和盛会,象征着世界各国和各国人民间的和平与友谊。中国将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为疫情下的世界带来更多信心与欢乐,注入更多勇气和力量。

  契斯诺科夫表示,中方积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全力保障北京冬奥会如期顺利举办,相信北京冬奥会必将取得圆满成功,再创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辉煌。乌方将积极派员赴华参加12个项目的比赛,希望乌中两国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体育交流合作。

  日利佐娃、科斯坚科、西修克、奇日科夫以及伊马斯也分别致辞,积极评价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展,感谢中方为此所做的巨大努力,相信此次盛会将为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友谊作出新贡献。祝愿乌中两国运动员在赛场绽放自我,再创佳绩。

  奥运摔跤冠军别列纽克、跳远运动员萨拉杜哈分别表示,奥运会对于运动员来说是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时刻,为参加本届北京冬奥会,世界各国运动员认真准备、奋力拼搏,力争在赛场赛出自我、为国争光。期待乌中两国运动员的精彩表现,预祝北京冬奥会圆满成功。

  现场出席嘉宾还合唱了冬奥推广曲《一起向未来》,观看了“冰雪冬奥、北京加油”助力视频,参观了北京冬奥会主题图片展,共同展望10天后冬奥会在北京成功举办的激动时刻。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