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启动胡志明旧居修缮-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昆明启动胡志明旧居修缮

2022年05月20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昆明5月19日电 (罗婕)5月19日,在胡志明诞辰132周年之际,胡志明旧居修缮工作启动仪式在中国昆明举行,预计2022年内完成修缮和陈列展览。

  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胡志明多次到昆明进行革命活动,得到云南人民支持。云南作为中越友好合作的前沿省份,近年来与越南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往合作,滇越友好交流日益加深,人文交流不断深化。

  据悉,位于华山南路的住所是胡志明在昆明时的常住地之一,后称为“胡志明旧居”,占地面积121.5平方米,建筑面积263平方米,于2019年公布为云南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郝昆表示,胡志明在华山南路的旧居深刻记录下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成为中越两国世代友好的重要窗口和桥梁,“启动旧居修缮工作,充分体现了我们对胡志明的追思、对中越友好情谊的珍视以及对携手开创美好未来的期待”。

  “胡志明主席在中国的旧居已经成为越中两国友谊的象征,其修缮工作不仅有助于居住在云南的越南侨胞全面了解胡志明主席对越南革命事业的伟大贡献,还加强了两国年轻一代对越中传统友谊的认识。”越南驻昆明总领事阮忠孝表示。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马迎春介绍,该省文旅厅会同昆明市、五华区相关部门制定工作计划,安排专项资金,确保2022年内完成旧居的修缮和陈列展览的项目。(完)

【责任编辑:张雨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