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秦腔”声向四海 传统戏曲“出圈”话传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动漫+秦腔”声向四海 传统戏曲“出圈”话传承

2022年06月14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西安6月13日电 (杨英琦)“中国秦腔艺术节是国内规格最高的秦腔艺术盛会,旨在为各地秦腔艺术团体提供展示发展成果的舞台,推进传统戏曲艺术交流互鉴,向更广泛的人群传递秦腔之美、戏曲之美。”中国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崔伟13日表示。

  当日晚间,第九届中国秦腔艺术节在西安启幕。本届中国秦腔艺术节以“秦腔的盛典、人民的节日”为主题,旨在全方位展现秦腔文化传承发展成就。

  本届中国秦腔艺术节采用“线上+线下”模式,大量参演剧目通过线上展示,令“秦声秦韵”飘向五湖四海。同时,艺术节以“秦腔是最古老的摇滚”为突破点,邀请摇滚歌手参与创作,运用现代动漫制作技术和表现手法,以“动漫+摇滚+秦腔”的互联网传播新思路,推出了虚拟推荐官“秦筱雅”。

  开幕式上,秦腔百年经典剧目《三滴血》上演。艺术节期间,该剧目还将以3D电影的形式和观众见面,这是秦腔艺术首次触碰3D电影技术。

  陕西西安是秦腔艺术的重要溯源地和中国秦腔艺术节的起源地。近年来,陕西省聚焦秦腔艺术传承的实际需求,出台了中国首个省级层面戏曲类地方性法规《陕西省秦腔艺术保护传承发展条例》;打造了中国首个以秦腔艺术文化为核心的易俗社文化街区;建成中国秦腔艺术博物馆和易俗社百年博物馆。

  艺术节期间,将有来自5个省区、33个院团的名家与新秀齐聚陕西,以戏为媒,为民众奉献精彩演出。(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