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江赣港·瓷韵”艺术展开幕 特制瓷板画庆回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江赣港·瓷韵”艺术展开幕 特制瓷板画庆回归

2022年07月04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香江赣港·瓷韵”艺术展开幕式。刘雨婷 摄
“香江赣港·瓷韵”艺术展开幕式。刘雨婷 摄

  (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江赣港·瓷韵”艺术展开幕 特制瓷板画庆回归

  中新网香港7月3日电 (索有为 刘雨婷)由香港江西社团总会举办的“香江赣港·瓷韵”江西景德镇陶瓷艺术展,3日在香港大会堂举行开幕仪式。香港江西社团总会专门请工艺美术大师于长征烧制一副独具特色的瓷板画《杜鹃紫荆相映红》,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

  展览以“赣港华彩、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为主题,陈列相对应的各具特色的陶瓷艺术作品,并以瓷器、瓷业、瓷都为主题,以时代为主线,全面展示景德镇悠久的陶瓷历史及辉煌成就,为香港回归25周年献上一份精彩的江西景德镇陶瓷艺术文化之旅。

瓷板画《杜鹃紫荆相映红》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刘雨婷 摄

  香港中联办社团联络部副部长黎宝忠,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副署长张谊,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会长姚志胜等出席开幕式。

  张谊在开幕仪式上表示,中华瑰宝景德镇陶瓷享誉中外,此次艺术展在香港回归祖国25年之际举行,可以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也可以进一步推动香港与内地的文化交流合作,期待未来我们携手同行,创造香港更美好的明天。

观众观展。 刘雨婷 摄

  香港江西社团总会监事会主席吴辉体在致辞中表示,陶瓷文化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缩影和见证,景德镇是享誉世界的千年瓷都。希望通过这次陶瓷艺术作品展,增进香港市民对江西和陶瓷文化的认识,从而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对国家的归属感与认同感。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陶艺DIY工作坊,通过多种形式让香港市民体验手制陶瓷的乐趣,深度了解景德镇陶瓷艺术文化。(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