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武术联盟成立 向世界讲好“中国武术”故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粤港澳大湾区武术联盟成立 向世界讲好“中国武术”故事

2022年11月06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香港11月5日电 (记者 索有为)5日晚在香港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暨粤港澳大湾区武术联盟就职典礼晚会”上,“粤港澳大湾区武术联盟”(下称“联盟”)正式成立,联盟旨在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武术交流,共同提升武术在大湾区乃至国际的影响力,向世界讲好“中国武术”故事。

  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特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召集人叶刘淑仪、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梁爱诗、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香港立法会议员马逢国、霍启刚等出席典礼。

  联盟由中国武术协会指导,香港武术联会、广东省武术协会及属下九个市的武协,以及澳门武术总会共同成立。

  联盟发起人、顾问委员会主席、香港武术联会会长霍震寰在致辞时表示,35年前成立的香港武术联会和亚洲武术联合会,是为了配合国家将武术作为国际正式体育比赛项目传播到世界各地的重要使命。今天,武术已进入差不多所有重要国际性比赛项目。粤港澳大湾区武术联盟的成立,将更好的凝聚武术同好,携手与国际社会进行全方位交流,致力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推广到世界各地,向世界讲好“中国武术”故事。

  联盟筹备委员会召集人、理事会成员赵式庆表示,联盟的特别之处在于,其不但是将武术作为体育项目的推广,更希望从传统文化传承、文化学术研究方面介入,进一步向世界彰显大湾区独特的岭南武术文化。目前有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加入,支持联盟在文化研究方面的工作。(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