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中文电影周在奥克兰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西兰中文电影周在奥克兰开幕

2022年11月08日 13: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1月8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11月6日首届新西兰中文电影周在奥克兰地标建筑天空诚影院举行开幕仪式。本届中文电影周荣誉主席、新西兰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黄玮璋,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王俊超、文化领事周立,奥克兰市长Wayne Brown,奥克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建文,项目经理曹星月等一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届新西兰中文电影周共三个单元,21部中文电影将一同上映,以电影为桥梁,连接中新两国友谊,展现中国文化。开幕式前的酒会上,活动发起人何波表示:本次电影周采用点对点展映形式,让具有中国特色的优秀影片进入新西兰各社区、校园,真正走进观众,让更多民众直观便捷地接触中国电影,感受东方文化魅力。

  当日19点30分,新西兰中文电影周的文艺活动正式开始,几位中外艺术家在开幕式上首先为观众展现了中新电影中很多相互的文化共同片段、电影插曲、毛利歌谣等。

  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黄玮璋在开幕式发表讲话,他表示,举办新西兰中文电影周,对于增进中新人民相互了解、增进感情具有促进作用。同时他表达了对活动主办方和发起人的感谢。

  之后,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副总领事王俊超、奥克兰市长Wayne Brown相继发言,表达了对本次新西兰中文电影周的支持与美好祝愿,同时强调了中文电影周对于中新两国文化交流与友好合作的推动作用。

  最后本次电影周发起人何波表示:希望所有到场的嘉宾观众像回家一样来到影片现场,感受电影的魅力。

  今年是中新建交50周年,中国与新西兰两国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已经渗透到了每个角落。在电影业中,两国更是交流不断。相信本届中文电影周将继续加强两国电影合作,对两国民众了解相互文化做出突出贡献。(文 李一栗/摄影 黄凯 )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