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月同天:华侨华人行动者网络》出版-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风月同天:华侨华人行动者网络》出版

2022年11月17日 16: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7日电 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邢菁华所著的《风月同天:华侨华人行动者网络》近日由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

  本书通过人类学视角,采用民族志研究方法,找寻疫情冲击下华侨华人与相关联的诸多要素之间相互作用的本质动因和建构过程。这对于研究微观的抗疫活动具有积极的意义,其内涵、构成方法和研究视角可以帮助读者更加全面、系统和科学地理解跨国群体的抗疫实践价值。

  本书包括绪论,慈善传统与文化认同,污名化、歧视与抗争,海外华商的逆境与突围,结语五个篇章。邀请了厦门大学公共事务学院教授、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特聘教授李明欢,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社会学和亚裔研究学教授周敏,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龙登高,暨南大学教授高伟浓作序。

  据悉,书中选取了巴西、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俄罗斯、南非、博茨瓦纳十二个国家的受访者作为田野调研对象,透过华侨华人的层层实践过程和情境分析,展现了他们在疫情中的慈善行为、文化认同、反歧视抗争、华商转型等。(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