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蒙新春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蒙古国各界获好评-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3年中蒙新春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蒙古国各界获好评

2023年02月05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蒙古国民众观看中国节目。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供图
图为蒙古国民众观看中国节目。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供图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4日电 (记者 李爱平)电视剧《山海情》收视率居高不下、蒙古国民众更想了解中国文化……2月4日,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消息显示,2023年中蒙新春文化交流系列活动自启动以来在蒙古国各界好评如潮。

  1月19日,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指导,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外事办公室主办,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协办的“瑞兔呈祥迎新春”2023年中蒙新春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启动。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最新反馈的消息显示,为期40天的该活动自启动以来,电视剧《山海情》作为重播剧,收视率依旧居高不下;纪录片《你好!中国》、文旅专题片《遇见河北》《大河之北燕赵文华》等让蒙古国民众领略了中国魅力。

图为蒙古国民众观看中国节目。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供图
图为蒙古国民众观看中国节目。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供图

  蒙古国民众十分关注中国春节。此次活动,他们通过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兔年春晚及《“文化味”里品新年》等系列短视频,感受到了中国春节期间浓浓的“年味”。

  此外,通过《中国让我没想到》《多彩中国·亮丽内蒙古》《守艺》等系列短视频,蒙古国民众更真实地了解到外国人在中国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情况,促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能看到这么多优秀文化产品我感到很高兴,希望蒙中两国人民多走动,在各个领域开展合作。”蒙古国后杭盖省民众巴特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诸多网友表示,“中国春节已然成为世界性节日符号,希望有机会赴中国留学或旅游,欣赏自然景观,品尝诱人美食。”“看了中国治沙节目,留下了深刻印象,值得我们学习经验。”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2月4日,该活动已引发近50家海内外媒体在电视、网站、新闻客户端、新媒体平台及社交平台上持续关注。(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