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裘援平勉励海外华裔青年 用无悔青春铸就辉煌梦想

2017年07月13日 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裘援平勉励海外华裔青年 用无悔青春铸就辉煌梦想

  【解说】7月12日“第十一届世界华裔杰出青年华夏行”在北京开幕。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表示,通过“华夏行”活动,华裔青年能够更清楚地了解我是谁,根在哪儿,向何处去。她勉励大家将自身事业发展和祖(籍)国建设有机结合,用青春铸就梦想。

  【解说】裘援平介绍,目前,华裔新生代和新华侨华人数量达2000多万。他们多是在住在国出生长大,受教育程度高、融入当地深、职业素养好、活动能量大、社会影响广,成为海外华侨华人社会新兴力量。

  【同期声】国务院侨办主任 裘援平

  随着中国的日益强大,越来越多的我们华裔青年朋友和有识之士渴望加进对祖(籍)国的了解,与祖(籍)国的联系,积极的促进住在国与祖(籍)国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并且以新的姿态参与海外侨社的建设。

  【解说】裘援平表示,各国侨社正处于更新换代时期,呼唤新一代侨界精英更多参与。相信大家一定能够不负众望,关注和参与侨社发展,成为海外侨社的接班人,让老一辈的优良传统薪火相传。

  【同期声】国务院侨办主任 裘援平

  我愿大家在无悔无惧的青春岁月,以激扬鲜活的个性、坚韧顽强的意志、舍我其谁的担当,为海外侨社的和谐兴旺,为住在国和祖(籍)国的繁荣富强,为世界的和平发展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上留下你们的名字。

  【解说】当天,来自五大洲79个国家和地区的360余位华裔杰出青年代表应邀出席开幕活动。本届“华夏行”以“青春筑梦”为主题,通过举办华裔杰出青年论坛,组织有关中国历史与文化、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与“一带一路”建设等专题演讲,开展海内外各界青年互动交流,赴北京、江苏、山东、河南等地参观考察等活动,帮助广大华裔青年增进对祖(籍)国的了解与认知,“华夏行”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从2001年起,已先后举办十届。

  记者让宝奎 旦增桑周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