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报社主办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中国新闻社诚聘记者、编辑
·第二十二届世界客属恳亲大会
·第一届世界江门(五邑)青年大会
·第十四届世界许氏恳亲大会
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英国华人戴口罩静默集会抗议媒体不公正报道(图)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2008年04月20日 09:11 来源:中国侨网

    当地时间19日,在英国学习、工作和定居的华人约2000多人在伦敦举行静默集会,抗议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内的西方媒体对中国所做的不公正的、片面的报道。图为在英国议会大厦对面举行的静默集会现场。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当地时间19日,在英国学习、工作和定居的华人约2000多人在伦敦举行静默集会,抗议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内的西方媒体对中国所做的不公正的、片面的报道。图为在英国议会大厦对面举行的静默集会现场。 中新社发 李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伦敦四月十九日电(记者 李鹏)在英国学习、工作和定居的华人约两千多人十九日在伦敦举行静默集会,抗议包括英国广播公司(BBC)在内的西方媒体对中国所做的不公正的、片面的报道。

  上午十一点到下午三点,静默集会在英国议会大厦对面举行,由于场地有限,集会分为上下两场,以满足所有抗议者。在英国北部重镇曼彻斯特,大约相同数量的抗议者也在BBC广播大楼外举行集会,抗议其歪曲报道。

  抗议者身穿自制T恤静默站立,人人戴上口罩,表达对媒体不公正的抗议。他们的标语牌上写着“停止媒体歪曲,尊重历史,尊重真相,尊重中国”、“停止妖魔化中国”、“BBC,英国公众有权知道真相,你为什么要对他们撒谎?”、“了解真实的西藏,停止谎言!”等。

  剑桥大学的学生秦辰代表抗议者宣读了一份声明:“就像我们亲耳所闻和亲眼所见,BBC等西方媒体在最近一些有关中国的事件上,用大量片面和歪曲报道的方式,误导了英国公众和世界舆论。”声明表示担心,歪曲报道“将会带来西方人民和中国人民的误解,并且加深相互之间的鸿沟”,“让我们想起冷战和铁幕”。

  秦辰还用中英文宣读了在拉萨打砸烧抢事件中的十八名无辜遇难者的姓名,抗议者在胸前佩戴白花,手拿一支鲜花,对无辜者表示哀悼。

  在曼彻斯特,抗议者静默抗议后宣读了给BBC行政总裁马克·汤普逊的公开信,谴责BBC的新闻报道“采取双重标准”,未能做出“可靠和独立的报道”。

  BBC否认了抗议者的指责,称尽管受到采访限制,其报道是“公正而且平衡的”。

  秦辰对记者说,自己四月六日在伦敦目睹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有成千上万的人和自己一样欢迎火炬,但不受任何采访限制的BBC在新闻节目中全是“藏独”分子的表演。

  此前在回答观众提问时,BBC新闻频道的编辑解释说,四月六日的节目没有平衡报道,是因为伦敦当天没有欢迎火炬的人群。

  除了英国华人外,也有一些英国人和外国留学生加入了静默行动。一家英国智库机构institute of ideas的工作人员也在现场帮助散发传单,呼吁英国公众和媒体倾听不同的声音。

  该机构的帕特里克·海耶斯对记者说:“我们今天之所以到现场来支持中国抗议者,是因为我们非常担心西方对中国的态度。”他说:“我知道在英国的中国人只想过平静的生活,但是他们现在被逼迫得太厉害了,不得不站出来加入到辩论中来,让自己的声音被听到。”(完)


编辑:陆春艳】

      
本站搜索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联系我们】    【读者信箱】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