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汉语桥”中文比赛首次走进尼泊尔

2014年05月21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图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尼泊尔比赛活动现场。 符永康 摄
图为“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尼泊尔比赛活动现场。 符永康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5月21日电 (符永康 王安琪)“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近日首次在加德满都举行尼泊尔赛区预赛,这是该项大型中文比赛活动首次走进尼泊尔。

  此次比赛的主题为“我的中国梦”,比赛由汉语演讲、知识笔试以及中华才艺展示三部分组成。经过5月19日一天的激烈角逐,尼泊尔学生沙习达获得一等奖,赢得了赴华参加“汉语桥”复赛、决赛的资格。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张冰说,“汉语桥”是全世界大学生交流与学习汉语的重要赛事,这种特殊的汉语推广形式,不仅是要比试选手的汉语水平,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了解并喜爱中国的文化和艺术,鼓励他们通过汉语互相沟通。

  本次赛事由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主办,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完)

中国侨网-404页面
10秒后 页面自动跳转至中国侨网首页
您可以去这里看看~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