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经济危机影响 纽约华人“黑色星期五”理性购物
2008年11月29日 16:17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商店里虽然人不少,但往年那种大包小包的情景不再。(李竑摄)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金融危机严重打击了美国人的消费意愿,零售业更是一片萧条。随着“黑色星期五”节日采购季序幕的拉开,很多华裔开始涌进了一年一度的年终节日大采购的狂潮之中。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黑色星期五”商场、购物中心等地虽然热闹非凡,但却没有出现往年排队抢购的场景。华人今年在“黑色星期五”购物更加理性和保守,很多华裔家庭更是没有任何购物目的,只把“黑色星期五”去商场当作节日放松休闲的活动。

  同时,华人在购物中很多以现金付款结帐,从而希望能避免增加额外的信用卡负债。

  11月28日早上不到7点,位于皇后区的皇后购物中心已经人山人海,很多精神振奋的抢购者在货物架旁左挑又选。很多华人购物者及年轻的学生在人缝之中前进,他们手举感恩节打折销售的广告,招呼着其他的随行朋友,眼睛警觉地扫描着商品的价格。

  其中一位名叫艾迪(Andy)的学生对记者说,在黑色星期五的打折狂潮中,自己最感兴趣和最抢手的商品是笔记本电脑、大屏幕液晶彩电、数码相机等。记者在皇后购物中心现场看到,今年的打折商品主要集中在儿童玩具、电子产品、床上用品、礼金卡、金银首饰、各种服饰等。

  受经济危机打击和影响,今年华人抢购便宜货的热情大大不如往年。在法拉盛华人聚集的老海军商店和梅西百货公司看到,店内热闹非凡,很多华人在货物架旁左挑右选,看了又看,但最后还是把货物原封不动的放回货架上。同样,今年华人购物也没有出现往年排队抢购的场景。

  居住在法拉盛的赵太太表示,很多东西虽然今天便宜,但是都不是生活中经常用到的物品,一些经常用的物品折扣不是特别明显。

  赵太太还说,自己以前在“黑色星期五”购物时,总是首先考虑价钱,并没有考虑到实用性,所以一些便宜货买回家,用不了一次就不用了。

  在中城上班的刘先生和太太对记者说,今年美国经济不好,股票等各种投资都在亏损,没有特别好的心情。同时美国感恩节、圣诞节等大节日都会大幅度打折,没有必要趁着这个时候,和别人挤来挤去抢购。

  华人在“黑色星期五”购物中还呈现出“价格对比战”的现象,一个1G的移动硬盘在不同的商场有不同的价格,最高的29美元,最低只有11.99美元。华人在“价格对比战”中奔走各大购物中心,只是为了寻求最低价格,买到最合心意的物品。

  经济危机席卷美国,但是华人消费者如果有闲钱可花,今年的“黑色星期五”倒是捡便宜的好时机,例如老海军百货公司的许多商品都打五至七折,JCPenney百货公司的名牌手表和珠宝也都有五至七折的折扣。一件Wrangler男装牛仔裤只要8美元就可以拿到手,还有一些百货公司赠送额外的节日礼品以促销。(邹斌)


编辑:王海波】
进入相关专题: 金融海啸冲击华人经济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