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刘醇逸将竞选纽约市公益倡导人 权力仅次于市长
2009年01月17日 10:33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 三月三十一日,美国纽约市华裔议员刘醇逸踏上在北京大学举办的“世界因你而美丽——2006影响世界华人盛典”红地毯。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侨报》报道,中国有句俗语“男人四十一枝花”,是形容男人在40岁以前是播种机,40岁以后是收割机,40岁之前在拼搏奋斗,40岁以后开始收获,所以把40岁的男人形容成花朵。而为了服务社区,为华人谋福利,今年41岁的纽约市市议员刘醇逸将竞选纽约市公益倡导人,在华人参政的道路上继续拼搏奋斗。

  根据纽约市选举财务委员会(New York City Campaign Finance Board)的规定,有意竞选市级公职者必须在1月15日前决定是否连任,还是谋求竞选其他市级职位。而有意竞选纽约市公益倡导人的华裔市议员刘醇逸在15日截止日的最后时刻,其名字赫然出现在纽约市选举局网站上,纽约市选举局网站证实刘醇逸将谋求竞选纽约市公益倡导人,并公布了截至到1月15日,刘醇逸共筹款达到311万7291美元,列纽约市第三位。选举局也公布了有意接替刘醇逸竞选市议员职位的华裔候选人的筹款情况。

  刘醇逸一旦竞选市公益倡导人成功,将成为纽约市华裔参政的最高记录,其权力仅次于纽约市长。但是直到记者发稿时,一直对竞选职位含糊其辞的刘醇逸还是保持一贯作风,他表示,现在一切都在为竞选做准备,但是对于竞选的职位自己将很快向外界公布,同时将会说明一切。刘醇逸还说,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希望有更多的华人能够出来支持自己,为自己投票。因为只有选民的积极投票,自己才能获胜。而现在竞选团队也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包括建立竞选网站。据了解,刘醇逸的竞选网站为:www.liunewyork.com。

  据纽约市选举局网站显示,刘醇逸截至到1月15日共筹款311万7291美元,列纽约市第三位,仅次于竞选市长的汤普森(Thompson, Jr., William C)和韦纳(Weiner, Anthony D),从公布的筹款数据看,刘醇逸已用于竞选支出的费用达到82万1694美元。与刘醇逸同样竞选公益倡导人的还有德布拉斯(de Blasio, Bill)、赛格尔(Siegel, Norman H)和萨贝克(Zablocki, Alex T)等。

  面对刘醇逸将谋求竞选公益倡导人的决定,有意接替刘醇逸的职位竞选市20选区市议员的华裔候选人也纷纷表示欢迎和支持。根纽约市选举局15日公布的财务筹款情况来看,纽约市华人家长学生联合会的周燕霞截至1月15日共筹得款项6万7490元,已用于竞选支出的费用为1930元。周燕霞的竞选团队表示,虽然整个团队没有正式的宣布竞选市议员,但是还是希望等待刘醇逸议员亲口宣布竞选公益倡导人后,才对外表态,已示对刘醇逸的尊重。如果刘醇逸的决定宣布后,我们相信会坚持最初的梦想,将为社区服务的道路一直走下去。

  周燕霞的竞选团队还表示,周燕霞所筹得6万7490元是在短短的两个星期内,主要是由社区人士自发捐助的。

  纽约市选举局网站还出现了另外一名华裔市议员候选人吴明晓的名字,但是在吴明晓的资料里没有显示截至1月15日的筹款数额,令人感到扑朔迷离。吴明晓的竞选团队表示,吴明晓共筹得款项在6万美元左右。

  据了解,竞选市20选区市议员的除了周燕霞和吴明晓外,还有希腊裔人士卡维戴斯(Kavadas, Constantine E ),卡维戴斯截至到1月15日共筹得款项1万7720元。

  但是,有意竞选市议员的其他华裔,包括法拉盛华人工商促进会理事长顾雅明、现任州众议员孟昭文等都没有出现在纽约市选举局的网站上。

  小资料

  刘醇逸:今年41岁,出生于中国台湾,5岁随全家移民纽约。中学毕业后考入纽约州立大学,主修物理。2002年,年仅34岁的刘醇逸敲开了美国最大城市纽约的市议会大门,成为纽约市首位华裔市议员,也是第一位亚裔市议员。刘醇逸在市议会四年政绩斐然,并于2006年成功获得连任,成为政治明星。其中,为华人争取权益是他关注的重要工作,几年来,他在协助包括外卖郎陈发华等枉死的华裔家属赴美、督促美方审理中国公民赵燕在美被殴事件、华裔商家商铺着火损失惨重、公寓楼煤气爆炸等事件中都起到了重要作用。(邹斌)

编辑:王海波】
进入相关专题: 华裔从政之路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