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印尼华裔田良美竞选国会议员:用余生为人民服务
2009年02月13日 15:25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印尼《国际日报》报道,印尼华裔田良美今年64岁,是(PKPI)7号的印尼统一公正党竞选国会议员代表候选人,选卡上的编号是数字魁首1号。参选地是(BABEL)邦加、勿里洞省,在党內担任国家议员理亊。

  田良美祖母本地人,祖父田顺山;祖籍中国广东梅县,约在1862年荷兰殖民印尼时期南来,落脚印尼苏西省的巴东(Padang)。1909年父亲田应钻(译音)出生,受荷文教育长大,成年后任荷兰某企业文书,后来举家迁居爪哇岛。1945年2月10日,在西爪省会花城万隆于爽朗的良辰美景下,田良美诞生。1950年父亲又举家定居雅加达。

  1952年田良美7岁时进新华小学,初中念基督教学校(SMPK)Ketapang,高中就读(SMAK)Pintu Air,毕业后进印尼大学(UI),专修中文(Sinologi)Sastra Tionghoa。

  1968年,田良美偕椰城企业家Robert Lie结成连理,婚后兩年育下二女,今都有了好归宿。时下田良美身为祖母,有孙5个。她具备冷静的头脑,敏捷的思维,健康的身体,丰富的处世和领导经验。

  老当益壮,1995年荣升为WKRI妇女组织PLUIT支部主席,还积极参加了(ROTARY CLUB)扶轮社各种社会组织活动,成为KOWANI成员,关怀劳工妇女运动成员,包括(TKW&TKI)妇女劳工和印尼劳工。争取妇女权利,工人权利和其他妇女组织制定条规,針对家庭虐待亊件,参与制定妇女工作条例,反吸毒,宣传保护儿童受虐待权利等,作出了积极的奉献。亊实和经历极受社会称道,有口皆碑。

  印尼统一公正党成立于1998年,宗旨是保卫印尼国土完整统一,以45年建国五原则为法律首要提纲,创造出有福利、公平、和团结的印度尼西亚。让我们躯逐贫穷,不是赶走贫穷人,而是建立公平、团结的印尼为施政策略。

  2003年田良美受邀加盟成为正式党员,倍受重用;2004年代表该党竞选国会议员在廖属群岛的候选人。记者问到她的理想时,她说:“印尼要赶上世界先进国,必需提高全民的教育水平,儿童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都要读书,要求知识,求进步。公民已拥有免费接受教育的权利,但不夠,还要要求政府把现有的9年免费受教育制度,提升到12年免费即到高中毕业才合理想。

  田良美说,政府必须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给人民,以致国人不需要出国工作,遭受欺凌。国家要尽量开拓自然资源,发展人民合作社,提高环保知识,让全民有更好的生活空间,向毒品宣战,減少妇女受凌辱和虐待,提高儿童们的健康水平,国內现在面临待产妇或产妇的死亡率极高,大约每一小时有兩产妇罹难,非常严重,要求政府给予经济能力低的产妇免费药物和治疗,政府必须公平对待全国人民,不分种族和宗教,不歧视同族或异族,如果上述条件政府都能办到,全民一定团结,国家一定会富强和繁荣。我就是用心按这些条件去为人民服务,如果我中选,我必将余生为实现这些目标而奋斗到底!”(梁良)

编辑:王海波】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