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印尼大选华裔候选人团结拉票 冀更多华裔中选
2009年02月14日 15:29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印尼民族民主论坛(简称Fordeka)近期频频召集国会和地方议会的华裔候选人,让各政党的华裔候选人,同坐一桌互相交流参选经验和共同商议争取选票策略。

  此论坛总主席李伯巧表示,作为民间组织的民族民主论坛,主要是希望能够团结华裔候选人,凝集华裔在政治上的力量。他希望通过交流会,华裔候选人之间能够取得共识,避免在宣传时互相攻击,造成负面形象而流失选票。

  李伯巧表示,虽然华裔候选人分散到各个政党,没有凝集在同一政党参选,并不代表华裔候选人就不能团结。但他也承认,要团结众多的华裔候选人也不容易。“我们不能强迫大家(华裔候选人),要不要参加要看大家的意愿。我们是希望能够提供平台给大家一起坐下来交流,让大家可以团结一起,不会分散选票。”

  李伯巧提到,2004年普选时华裔候选人因缺乏团结,导致无法集中选票,错失很多中选的机会。

  民族民主论坛于2004年大选后,由大约10名热心政治的华裔人士倡议成立,包括副总主席伍瑞章、顾问伍耀辉等。

  也是创始人之一的李伯巧说:“当时我们认为,有必要从2004年普选吸取教训,需要团结华裔候选人,所以希望能在今年大选中有所改进。”

  冀今年更多华裔 能够中选为议员

  在今年的雅加达省议会选举中,李伯巧表示,今年有大约80名来自15至20个政党的华裔候选人,希望今年中选的华裔候选人能比上届大选更多。目前全体75名雅加达地方议员当中,杨秀珍是唯一的华裔议员。

  李伯巧说,雅加达省长法乌齐·勃沃希望今年有更多华裔进入议会,至少要有10位华裔议员。

  至于省长为何如此重视华裔议员,他解释,雅加达作为世界人口第4大国的首都,是国家的心脏,更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先锋。“省长知道我们华人力量大,特别是在经济方面,所以希望能够借助更多华人参与政府决策,推动雅加达的发展。”

  他认同,华裔加入地方议会,华裔的力量得以发挥得更大,因为地方议会较贴近民众社会,可以更有效地改善民生问题和促进发展。但他也坦承,要争取选票甚至华裔候选人的票也不容易,中选者起码要获得5万张票。“这是较困难的,但只能尽力了。”

  华裔仍却步政治领域

  提到争取华裔选民支持的挑战时,李伯巧表示,10年前国家改革开放后,华裔活动因为长期被压制,在政治参与仍较封闭。“虽然华人在经济、教育和文化方面这10年来已经百花齐放,唯政治领域仍然是却步的。”

  李伯巧说,从这种思维和心态来看,华裔的政治意识尚不高,所以要华裔投票,甚至要他们支持华裔候选人,也不容易。他表示,候选人能够做的,是先从华人小区,各自的行业身边的人,或社交的圈子着手,然后逐渐的影响其它人。

  选择从事政治教育工作的他说,政治教育是需要走一段慢长的道路,目前华裔参政仍属初期试探、跌跌撞撞的阶段,距离成熟的阶段还有很长的距离。

编辑:张旌】
进入相关专题: 华裔从政之路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