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印尼华媒:华人热心参政 十年后将竞选副总统
2009年02月17日 10:40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印尼《国际日报》近日刊发题为《华人热心参政 10年后争取竞选副总统》文章说,期待从2009年4月印尼全国普选开始,华人议政参政进入一个崭新阶段,在10年之后,即2019年,华人精英将崭露头角参选国家副总统,晋身领导印尼走向强国发展的康庄大道。

  文章说,今年4月9日印尼全国普选,是民主改革后第三次民主选举,群岛1.7亿多选民将投票选出560位国会议员,132位地方代表议员(每省4位代表),33省1980位省议员和477县一万多地方议员。参与选举的政党多达44个(中央38党+亚齐6个地方政党),参选四级议员有5万多代表,是有史以来最热闹最大规模的政治运动,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与政治教育作用,对今后建国发展和经济建设影响十分深远,因此,不论人们喜欢或无兴趣,所有公民都应认真关注和参与投票,以选出较有代表性的议员为印尼未来走向作出正确的选择。

  文章指出,在5万多各级候选人中,华裔代表或有千人以上。有许多年轻一代开始进入县议员或市议员竞选,比如有22位华人青年参加廖群岛省吉里汶县议员竞选,有超过30位华人新一代参选山口洋市议员,有数十位华裔参选雅加达省议员角逐,国会议员华裔候选人几乎各省都有,人数之众也是创历史新高,确实是划时代盛举。

  文章称,华人进入主流社会政党参选各级议员,是民主改革的重大政绩之一,也是印尼多元文化和多元民族健康发展的可喜现象,是印尼从大国走向强国进程的积极步伐。这一宝贵的步伐,将对印尼的总体国力发展具有关键性的作用,印尼是快速发展赶上时代的飞腾火车还是缓慢川行,迂回曲折,永远走在时代快车的后头,这将扮演举足轻重的重要角色。

  文章希望,从2009年4月议会选举开始,华人议政参政进入一个崭新阶段,在10年之后,即2019年,华人精英将崭露头角参选国家副总统,晋身领导印尼走向强国发展的康庄大道。

  文章指出,华人青年俊杰要晋身国家领导,要从现在起具备下列数项重要条件:第一、 曾接受三语教育,最少精通三语(印、中、英)交流,能在国内和国际论坛通畅无阻,与各国领导人直接交流沟通。在亚洲与中国、印度和东盟各国领导直接通话,无须第三者中介翻译,使工作交流更为密切和温馨,亲密无间,毫无隔阂;

  第二、 执政为民大公无私的道德人品。领导人受道德教育和爱民人品极为重要,因为只有接受良好道德教育,才能认识以和为贵,实施廉政和大公无私,所有施政都以人民利益和国家利益为重。未具有良好道德人品,不能充当国家领导人;

  第三、 具有良好管理的能力和廉政的经历。儒家学说提倡“格物致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说明为人治世的基本原则。如果一个人不能修身齐家、具有良好管理企业的能力和执行廉政理财的记录,决不可能“治国平天下”,成为国家领导人。见微知著,我们应在日常生活和工作过程中考验青年一代的才干,才能确保人选无误,有可能领导国家崛起发展,向前迈进;

  第四、具爱国意识和宽大胸怀。印尼地广人多,有百多个大族群和几百个小部落,没有真正爱国爱民和心胸宽大的政治家,难以团结包容各方优秀人才同心同德建设国家,把大国提升为强国。这就是为什么独立了63年而仍旧贫困落后的原因。我们急需要新一代具有爱国爱民意识,胸怀四海,宽容差异,以民为本,领导印尼崛起复兴,成为亚洲浩浩强国。

  文章最后说,奥巴马能坚强屹立,成为美国第44届总统,正大大鼓励全球各地优秀人才,不论肤色或种族,积极参政,逆境奋进,终将取得杰出政绩。印尼华族年轻一代,应以奥巴马为榜样,奋发图强,敢于参政议政,从底层做起,必可在10年后昂然奋起,参与最高领导人的角逐,并有可能青出于蓝,取得高位,领导印尼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的富强国家。(立言)

编辑:王海波】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