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擅长经贸必有作为 骆家辉获提名美华人好评如潮
2009年02月26日 09:44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2月25日在白宫行政大楼宣布商务部长提名--骆家辉。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当地时间二十五日上午,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提名前华盛顿州州长、美籍华人骆家辉(Gary Locke)为新一任商务部长。此前即有媒体爆出此项提名的新闻,对于骆家辉入阁,美国华人好评如潮。

  余胤良:擅长经贸 了解中国

  加州华裔参议员余胤良24日指出,专长中美贸易的骆家辉不但是联邦商务部长胜任的人选,这也是奥巴马明智的决定,因为未来全球的经济重点就在中国和亚洲。

  余胤良指出,他期待骆家辉正式上任后,与骆家辉有更多的合作,特别在经济贸易发展上。他深信由骆家辉执掌联邦商务部,将使亚裔小区和全美经济贸易发展都受惠。

  余胤良说,至今奥巴马的用人政策显现他的立场,也代表着奥巴马支持多元化政策,目前美国的族裔人口结构就是朝着多元化的方向的发展,奥巴马走对了方向。

  余胤良说,多年来,骆家辉处理美中贸易事务,丰富经验使他胜任联邦商务部长。余胤良指出,中美贸易直接影响美国未来的经济发展,美国很需要像骆家辉这样对中国深入了解、且对国际贸易有丰富经验的领导人才执掌联邦商务部,骆家辉担任华盛顿州州长的杰出政绩就是例证。

  金山三议员:杰出人才 必有作为

  旧金山市议会议长邱信福24日说,过去十多年间,他多次见到骆家辉,“他的确是一位杰出的人才。”“他不仅是华盛顿州的杰出人才,他也是全美国的杰出人才。”

  邱信福说,如果骆家辉的提名案获国会同意,骆家辉出任商业部长,将是继退伍军人事务部长新关和能源部长朱棣文之后,奥巴马新政府的第三位亚裔部长,“我真为总统感到自豪,他任命了这么多亚裔担任联邦各部的最高层级官员。”

  旧金山市议员朱嘉文说,骆家辉是一个很具实力的商务部长人选,骆家辉任州长时,就很有作为,在很多方面都有很好的成绩,祝愿骆家辉的任命案在国会顺利通过。

  旧金山市议员马兆光说,骆家辉过去到访湾区时,曾和他见过面。曾任教育委员马兆光表示,“骆家辉是一位非常支持教育、支持发展商业的州长。”

  马兆光表示,相信骆家辉担任商业部长后,将会利用他过去和中国以及其它亚洲国家打交道的经验,进一步推动美国和中国以及亚洲其它国家的经济和贸易,“现在经济不景气,不景气,我们更需要推动对外贸易。”

  罗达伦:身为同乡 与有荣焉

  金宝市副市长罗达伦(Even Low)表示,奥巴马提名前华盛顿州州长骆家辉(Gary Locke)出任商务部长,使奥巴马政府内阁将可能出现三名亚太裔阁员,其中两人是华裔,这是值得亚裔与华裔小区大大庆贺的美事。罗达伦说,这是开亚裔参政的历史新局面,他感到非常兴奋。

  与骆家辉同是祖籍广东台山的罗达伦表示,他的同乡有今天的成就,身为台山后裔的他也同感荣幸。他说,骆家辉除了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州长外,也与前交通部长峰田(Norman Mineta)共同创立Asian American Action Fund,鼓励亚裔竞选公职,因此相信他进入内阁后,将会鼓励更多亚太裔参与公职服务。

  张昭富:领袖风范 扶掖后进

  曾任库比蒂诺联合学区委员八年的张昭富经常替亚裔政治人物募款办活动,听到骆家辉可望获总统提名出任商务部长,除替骆家辉感到高兴,也提及他近距离观察骆家辉的一些心得。

  骆家辉第一次竞选州长时,曾来湾区募款。张昭富回忆说,当时硅谷华人里,他和妻子、臧大化和吕建琳夫妇、吴聪庆和陈昱宁夫妇、胡国强和贾仪光夫妇发起,在臧大化于库比蒂诺的家中办募款会。

  臧家后院是一个山坡,有好几个不同的高度,当时宾客散在院中,各自在交谈,张昭富说:“我试了又试,就是没法让所有人凑拢了来,让活动凝聚、动起来。”这时只见骆家辉用他那大于常人又很开朗声音,双手拍掌,一边说:“来,我们就开始吧!”张昭富说,说也奇怪,大家就安静下来,聚起来听他说话。那是张昭富首次注意到骆家辉的领导力、亲切与能感染别人的能力,他也偷偷从骆家辉身上学了一招。

  还有一次是骆家辉再到湾区来为连任而募款。活动办完,骆家辉回西雅图去,飞机一降落,他就打电话回湾区,对张昭富等人说:“我已安全降落,我要再次谢谢你们替我所做的事。”张昭富说,骆家辉让人感受他的细心和用心。

  骆家辉岳父母在湾区,他第一次选上州长后,张昭富邀他及岳家在明苑聚会,也让一些华裔青少年来和州长见面,学个榜样。“那次骆家辉带了一位生面孔来,就是后来成功选上联邦众议员的吴振伟,那时谁也不知吴振伟是谁呢。”张昭富说,骆家辉和前运输部长、日裔的峰田一样,都提携亚裔的参政者,这也令人钦佩。(李秀兰、刘开平、王金城、黄美惠)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