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旅西华人“黑户”:国外不是天堂 该何去何从?
2009年03月08日 11:36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经济危机的暴发致使西班牙大面积受创,失业人群不断的扩大令当地民众纷纷游行抗议,希望政府能扭转乾坤。而今西政府出台“驱逐西班牙黑户”甚至有传言西警方有“驱逐指标”,让黑户更加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

  目前巴塞罗那及马德里等大城市聚集了众多失业的中国黑户。因为使用黑工的处罚金额不小,所以众多老板已不敢聘用黑户。多少黑户带着满腔热血和10来万人民币的债务(新近各个省份签办的金额不等,像山东等省份签办的费用为10万左右,而福建等省份就需近20万左右)来到西班牙,而今语言能力不强,运气不佳等都惨遭“坐吃山空”的命运。在没有收入的情况下,住宿费、伙食费都将成为“巨额”的支出,更不用说那些带着高利息的借条出来的人士,等待他们的将会是如何的煎熬。

  来西2年以上的黑户或许已经将债务大部分偿还,他们中的一部分抵挡不住经济危机的侵袭,选择自愿回国;一部分因为是先前出来的,可能与老板已有不错的关系,只要小心谨慎,暂且能保留饭碗;另一部分则在苦苦搜索,不管条件如何迫切,希望能够寻到一份工作。新近出来的黑户在努力适应西班牙的生活时,就面临无业可从的境况,令这些人更为郁闷的是,他们连就业的机会都未曾有过,就已经失了业。倘若运气好的或者有亲戚朋友提携的,还能谋得一份工作,即便待遇可能很廉价甚至是无偿服务,但他们也会念着“菩萨保佑”了,部分家里经济条件还颇充裕的就选择另付费转到其它国家,另外去谋生了。

  如今,在业黑户的“生杀大权”交在老板手上,倘若西警方地毯式搜索,老板无力抵抗的话,那么他们也将加入失业群体,或者无法接受老板的降资(受经济危机的影响,西班牙的工资已大幅度下调)抑或无法达到老板的要求,那么随时都会被迫走人,因为已经有众多失业人士在等待着这份工作,市场可谓是供过于求了,故而老板招工也相对轻而易举,他们随时都会将黑户的饭碗砸掉。

  “如果我是鬼,那么我一定哭,我是鬼吗?不是!所以我不哭,况且哭可能会惑来更多的唾沫星子;如果我是狼,那么我一定嚎,我是狼吗?不是,所以我不嚎,况且嚎可能会带来更多的枪眼。”这或许就是部分没有经济收入却还要顶着家人被步步逼债的巨大压力的坚强黑户的心声。

  虽然笔者并不主张非法出境的做法,但是既然已经来了就要努力被接受,否则如何面对国内为你牵肠挂肚的亲人及朋友?但是不管怎样,请你千万要告诉那些在国内还想出国淘金的家人及朋友:国外不是天堂,不要让血汗钱随意流失。

编辑:刘郁菁】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