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旅意侨胞关注中国新医改方案出台 坚定回国信念
2009年04月08日 10:28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4月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公布后,记者采访了多位北方籍的旅意侨胞,他们均表示这是自己非常关注的事情,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出台,无疑将使更多的侨胞坚定回国的信念,尤其是北方籍的侨胞,当初来意大利的时候并没有长期在这里呆下去。

  辽宁沈阳籍的X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6日公布后,他已经从网上看到了相关新闻,并且仔细阅读了相关的分析评论。他说:“新医改方案的出台,在全体国民享受改革开放成果的重要标志。对于我们目前生活在国外但有可能回国的侨胞来说,不可能不加以关注。目前,很多侨胞虽然人在欧洲,但是国内的养老医疗保险一直在缴纳。根据国内的规定,拿到长期居留,就不能再享受国内的养老医疗保险了,这也是一个问题,因为,现在的长期居留也是要每五年更新一次,而且,很多已经拿到长期居留的人也考虑回国发展。我正在申请长期居留,也就是说拿到长期居留后,国内的养老医疗保险就等于白缴了。希望国内有关部门能考虑到旅意华人社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及时调整相关规定”。

  山东青岛籍的C先生,来意大利快五个年头了,错过了最近两次劳工申请机会后,他感到拿到合法工作居留越来越渺茫。时光飞逝,转眼间已经到了结婚的年龄,家里也催着他早日返乡把终生大事办了。他告诉记者,当初选择来意大利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在意大利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医疗保障,现在,国内这方面的制度越来越完善,中国的医保正在朝全覆盖方向发展,这肯定会促使不少犹豫不决的人坚定回国的信念。

  河北籍的Z先生拿到劳工居留前曾在石家庄做教师,他告诉记者,他已经从网上详细了解了这次医保改革的有关要点。他说,逐步实现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目标的实施,对中国百姓规划生活有着重大影响,同样也会使更多游离在海外的侨胞回国享受祖国发展的成果。他说:“在我们看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的出台是本届政府在解决民生问题方面作出的最大贡献,它必将影响整个民族”。

  “报销有医保,吃药有国家基本药物”,旅意华人在继续密切关注新医改方案的同时,也希望这个方案能够顺利实施,以造福13亿中华儿女!(谢培康)

编辑:孙金诚】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