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拓票源 英华裔小伙盼为华人争取欧洲议会零突破
2009年05月31日 10:10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19岁的英国华裔青年张敬龙,当地时间5月7日日在伦敦正式宣布参加欧洲议会选举,如果这位二00九年度黛安娜皇妃大奖获得者成功当选,他将成为欧洲议会最年轻的议员,亦为首位参加该选举的英国华裔。 (中新社/魏群 摄)

    中国侨网消息:据英国《英中时报》报道,欧洲议会选举16号候选人——华人青年张敬龙获得菲律宾社团支持,表示在竞选最后一周,会继续努力,扩阔票源,为华人争取欧洲议会零的突破。

  菲律宾青年组织“菲律宾新一代”的信托人卡罗斯表示:张敬龙参选是英国亚裔历史上一个里程碑,他们为张敬龙感到自豪。他说:“不少菲律宾移民都面对华人相近的问题,需要有人代表我们争取权益。张敬龙不但有年青人的冲劲,更有多年参政及在公共事务上实质工作的经验。他代表亚裔人士参选,对我们有极大的启发。我们将会全力支持他,希望他成功当选。”

  张敬龙说:很感谢华人小区近日来的支持。他呼吁华人珍惜选票,六月四日同心共创历史。为了确保有足够的选票,不负大家的期望,他会在最后阶段,努力扩阔票源。他又呼吁支持他的华人协助他向伦敦其它市民拉票。他相信如果华人选民在投票当日都带同一位朋友支持他,他便有足够票数当选。他表示:“英国华人已沉默了一百五十多年,我希望在华人的支持之下,争取其它小区的选票,为欧洲华人参政打开新的局面。”

  英国国会多个党派近日爆发滥报开支丑闻,不少伦敦市民均表示会投票支持独立参选的张敬龙。他说:如果一旦当选,将会致力推动清廉议会风气,减少浪费。另外,他又打算由薪金中捐出拨款,成立慈善基金,推动小区事务。“滥报开支丑闻令人十分失望。我希望可以利用选民的力量,打倒议会中腐败的作风,让大众对政治重拾信心。”

  伦敦华埠商会会长吴国强表示:“张敬龙关注华人事务,投入小区的工作,值得大家的支持。”五月三十一日,张敬龙将会出席华埠商会厨师短缺紧急调查之活动,希望协助抒援业内劳工短缺问题,提高中餐业地位。吴国强希望张敬龙能够成功,日后在欧洲议会为华人表达诉求。

  香港炉峰社会长李汉基表示:张敬龙的参选有助华人争取自己应有的权益,改变“不理事,不参政”的观念。他将会鼓励会员支持华人参政,向身边朋友介绍张敬龙的参选理念,希望取得更多的支持。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及多个华人社团均表示会支持张敬龙参选,不少华人表示将会为张敬龙派发英文单张,争取伦敦其它的选民的支持。EXODUS舞蹈团创办人-青年舞蹈家Johny Ong (王大志)更自创舞步,为张敬龙打气。竞选团队计划利用FACEBOOK,YOUTUBE等社交网站,为张敬龙作最后拉票。另外在竞选当日,又将发动电话短讯攻势,提醒支持者投票。

  张敬龙说:“不少华人工作忙碌,仍特意抽空出来投票,令我十分感动。也有不少年长的华人表示这将是他们来英后投上的第一票。因为选票并无中文,不少朋友都请人把我的英文名字STEVENCHEUNG抄写下来,又记下我的参选编号16号,转告其它华人,为我拉票。他们的关怀和支持,我将会铭记心中,更希望今次能够胜出,日后有机会为他们争取权益。”

  竞选团队之义工之一,伦敦国际广播电台DJ胡沛成表示:“华人网站GETACTIVE.UK.COM最新调查显示:张敬龙在伦敦华人小区支持率达百分七十二,大比数抛离其它参选者。但是,调查同时显示华人之选民登记人数仍然偏低,估计只有不足百分之五十已作登记。张敬龙要为争取华人第一个议席,必须取得其它小区的支持。”

  张敬龙在竞选最后一周特别设立了网上广播频道,为英国华人报导选举最新消息,与选民在网上互动交流。

  张敬龙原为伦敦国际广播电台DJ之一,但由于英国竞选条例规定,所有参选人均不可在竞选期间担任电台或电视的主持。故此张敬龙在过去数周亦被迫暂停在电台主持的节目。

  张敬龙说:“我深深体会到不少华人被迫沉默的苦况,他们虽然面对众多问题,却没有机会发表自己的看法,被政府视为沉默的一群,饱受压抑。所以我会努力为华人争取议会中的第一个议席提高华人的地位,保障华人的权益。”

  他呼吁各界华人在这选举的最后一周,协助拉票,一同改写华人在欧洲的历史。他说:“我们将会需要更多义工加入竞选团队,协助派发传单及张贴海报。但是我们更希望其它朋友利用自己的网络,向伦敦市民拉票。比如打电话或上网,提醒家人和中外的朋友在六月四日投票。”

  张敬龙是2009年度黛安娜皇妃大奖之得奖者之一,曾任伦敦奥运大使及在司法部等多个政府部门担任公职。他将于六月四日在欧洲议会伦敦选区参选,为首位参加该选举之英国华人。张敬龙在投票表格中排名十六,表格中将列出其英文名字STEVEN CHEUNG。

  张敬龙表示:“不少华人因为没有投票权,遇到问题总是投诉无门。希望有选票的华人,不要放弃手上的一票,在六月四日投票,发挥华人团结力量,向英国政客表现华人的决心。”

编辑:孙金诚】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