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中国移民澳加新政策PK:各有优势需结合自身条件
2009年06月25日 14:22  来源:上海侨报   发表评论

    对于中国的海外移民来说,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是最为熟悉的移民国。一方面,这三个国家长期实行全球移民政策;另一方面,作为英联邦国家体系内的一员,它们的投资移民政策比其他国家宽松,吸引了大量的中国移民。然而,在新的全球经济背景下,这三个国家的投资移民政策也在变化,只有仔细比较了这些新政策,才能确定哪一个国家更适合你投资移民。

  加拿大:

  投资风险为零

  从长远来看,加拿大投资移民政策是稳定的,对于来自中国的投资者而言,选择加拿大移民申请的成功率最高,获得的签证没有任何附加条件。在加拿大落地后,投资移民有权选择在加拿大做或不做生意。同时,加拿大投资移民对申请人无学历和英语、法语能力的要求;面试之后,才开始投资,风险基本为零。

  加拿大魁北克省投资移民条例对申请人的净资产及投资额的要求,与联邦投资移民条例相同:净资产80万加元,投资额为40万加元。不同的是魁北克省投资移民条例允许本省基金向移民申请人提供贷款。如果申请人提供12万加元的贷款利息,魁省基金将为申请人提供40万加元的投资款。选择魁北克省投资移民计划的移民,必须选择加拿大魁北克省作为移民目的地,并参与魁北克省移民挑选程序,而魁北克省拥有独立的移民挑选准则。但是,由于加拿大允许居民自由迁移,因此,移民并不需要定居在魁北克省,而可以选择在任意省份居住。

  澳大利亚:

  最适合小企业主

  在三个移民大国中,澳大利亚政府欢迎并鼓励符合本国需要的外国商业人士在澳大利亚投资。澳大利亚政府相信,外国投资有助于本国经济发展和就业增加,同时可以引进新的技术和促进出口。除极个别领域外,澳大利亚几乎对投资领域没有限制。澳大利亚对外国投资奉行“国民待遇”政策,外资企业一旦设立,即被视为当地企业,享有同等权利和承担相同义务。

  到澳大利亚投资、开办公司或进行其他商务活动是与移民业务密不可分的。澳大利亚政府深切理解投资者在这方面的需求,并不断努力改善移民法律以适应商人在移民方面的要求。早在2002年年底,澳大利亚政府就推出新的移民申请程序,包括163(企业家商务签证)、164(创业管理类)、165(购买公债移民类别)、132(卓越商业人士移民)等比较适合中国大陆申请人的移民类别。移民部门将根据申请者年龄、语言能力、净资产数量及以往商业背景和澳大利亚企业经营状况等因素进行打分,合格者能在取得4年的商务签证之后,继续申请永久居民签证。该方法着重在于申请者在澳大利亚建立企业,并直接参与管理。对于持有澳大利亚临时实质性签证,具有一定经济基础,并对投资澳大利亚中小型企业有兴趣的人士,将是一种较为理想的移民渠道。

  新西兰:

  新政挑战严峻

  新西兰商业移民曾以无语言、学历要求,又不需要坐“移民监”的宽松政策,赢得相当一部分有志定居他国的商业人士的青睐。但新政策要求商业移民类申请人除了要满足原有的政策要求外,同时增加了英语能力达到雅思听、说、读、写四项平均分不低于5分的要求。这对于亚洲地区母语非英语国家的申请人,尤其是中国(特别是中国内地)、印度和南非的申请人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从新西兰移民政策的变化不难看出,新西兰政府在注重引入资金的同时更加注重申请人的生存适应能力。毫无疑问,这种优中选优的做法是着眼于新西兰的长远发展。

  不管如何,投资移民一直是各移民大国最为重要的移民种类,与其他移民方式相比,投资移民在申请周期、移民条件、福利政策上享有较优越的待遇。这三个移民大国都存在着自身的巨大优势,对于广大的中国投资者而言,只有理清了自己的想法和要求,再加上专业的人士帮助分析好每个国家的政策法规,审时度势,制定出一条适合本人的移民之路,才不失为明智的选择。(景宇)

编辑:史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