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两华人病逝引震动 流感阴云笼罩阿根廷华人社区
2009年07月06日 17:57  来源:新华网   

    7月4日是星期六,本该是位于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贝尔格拉诺区的中国街一周中生意最好的一天。但是在中国街上开有两家超市店面的“中国屋”超市老板娘宋太太却感觉到一种让她很不适应的清闲。

  “最近一周我们这条街的生意差了很多。比如说今天是星期六,应该很忙的,结果我们大家却没有什么事情做。”宋太太无奈地说。

  中国街聚集了大量的华人超市、中餐厅、礼品店和零售店。这里不仅已成为阿根廷华人社区的象征,也是观察阿根廷华人生存状况的“晴雨表”。流感疫情的迅速蔓延使面临金融危机冲击的阿根廷经济雪上加霜,在这个南美国家从事超市、零售和餐饮业的华人更是感到阵阵寒意。

  宋太太说,甲型H1N1流感的影响使得中国街上很多中餐厅的生意大幅下滑,她经营的超市最近的生意也下降了三成左右。

  零售业是阿根廷华人主要从事的行业之一。阿根廷华人零售商聚集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第11区现在比以往冷清了很多,顾客数量大幅下降,许多华人商店的零售额骤减。

  目前阿根廷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严重。根据阿卫生部5日公布的最新报告,该国甲型H1N1流感的死亡病例已经达到60例,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墨西哥和美国。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和其他多个省份在6月底相继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阿根廷卫生部长曼苏尔日前估计有10万名阿根廷人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阿根廷卫生部门和专家预计,今后二至三周将是阿根廷甲型H1N1流感疫情暴发的高峰,患者人数还将大幅增加。

  目前还不清楚阿根廷有多少华人已经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根据中国驻阿根廷使馆日前证实的消息,已经有两名阿根廷华人妇女因感染甲型流感去世。这个不幸的消息在阿根廷侨界引起强烈震动。

  在两位不幸去世的华人妇女中,一位是已经有5个月身孕的孕妇。她的死讯让很多怀孕的阿根廷华人“准妈妈”忧心忡忡,对于去医院检查和生产充满了恐惧。一位阿根廷华人说,他的太太怀孕住院后,同一个病房里住着一位戴口罩的阿根廷孕妇。后来医院方面检测出这位阿根廷孕妇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他的太太也被迅速隔离接受检查,好在检测结果排除了她感染甲型流感的可能性,于是他们立刻“逃离”了医院。

  由于学校是阿根廷传播甲型H1N1流感的主要场所,因此不少华人子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去学校上学,选择留在家中自习以躲避流感疫情。

  此外,阿根廷的中资企业也已经采取了各种措施预防甲型H1N1流感。中远阿根廷公司总经理张浩说,公司要求所有外籍雇员密切注意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果出现感冒症状就留在家中自我隔离,不要前来公司上班。如果阿根廷的甲型流感疫情继续恶化,公司将考虑实行轮班制度,以减少员工遭受病毒感染的风险。

  对于阿根廷数万名华侨华人来说,金融危机的阴影还没有散尽,又面临着流感疫情的考验。中国驻阿根廷使馆在当地华文媒体多次刊登公开信,提醒在阿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企业员工注意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尽量不去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减少外出聚会、访友等活动。

  今后几个星期阿根廷华侨华人将面临更加严峻的经营处境和流感病毒威胁。他们正相互鼓励和支持,期待早日走出流感疫情的阴影。(宋洁云 冯俊扬)

编辑:谢萍】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