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美国华裔妇女吁奥巴马重视“医疗保健双语服务”
2009年07月12日 11:57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屋仑市亚裔移民妇女促进会召开了记者会,呼吁奥巴马总统重视“医疗保健双语服务”。(美国《星岛日报》/韩秋萍摄 )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总统奥巴马推行医疗保健体系改革的声势渐高,不少华裔医疗保健机构忧虑发展前景。目前,健保种类繁多,健保制度繁杂,加上语言障碍,导致许多华裔对健保制度一知半解,更出现看病难的情况。致函议员传达华裔声音。

  7月10日屋仑市亚裔移民妇女促进会召开了新闻会,呼吁奥巴马总统重视“医疗保健双语服务”!亚裔移民妇女促进会更向国会众议员芭芭拉李和民主党联邦众议员史达的致函,希望通过两位议员将她们的声音传达给奥巴马总统。

  亚裔移民妇女促进会负责人方国裕说:“在总统奥巴马上任以前,我们一直发起一些医疗保健运动,促进政府对医疗双语服务的重视,因为在我们移民妇女促进会有太多的妇女,因为不懂得英文在医疗方面遇到很多难题。”他表示,目前总统奥巴马推行医疗保健体系改革,我们感到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把我们的诉求传达给总统,并希望总统在考虑医疗改革中包括聘用双语职员的项目,令不懂英文的人群也能享有同等的医疗服务。

  目前的健保制度繁多,不同的保险公司和不同的保险计划对不同的医疗服务有着不同的规定,再加上语言障碍,令许多华裔在投保后对个人能享有如何的健保服务,一无所知。方国裕认为,健保制度改革的最终目的应是确保更多的人享有医疗保险,而很多华裔移民由于语言障碍导致对健保制度的无知,生病了也不敢上医院。

  另外,针对当前的改革,在政府急需减少对医疗行业投资的情况下,第一保健长期推行的“回收”计划可以成为同行的借鉴。在这项计划中,第一保健在保证病人得到全面医疗救治的情况下,与医院同力协作,降低不必要支出,并将节省下的经费,用于医院开展服务项目以及更新设备,为病人提供更好的治疗服务。所以,双语服务对于医疗改革来说意义非常重要。

  新闻会上,华裔妇女们更将自己因为语言障碍,在医院碰到的种种困难与大家一起分享。移民美国34年的华裔刘兰芳女士说:“有一次我生病,到医院后因我只能说一点点英文,所以需要广东话翻译,后来他们安排了电话翻译给我,翻译员告诉我‘装尿的块墙跌了落来’,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更不明白这是什么诊断又该怎么去治疗,医生叫我再预约。结果第二次又是电话翻译,我依然不知所云,还是没有得到结果。最后我决定找一名华裔医生,但她也不懂中文,幸好她的护士可以说广东话,才令我明白我的病况获得了治疗,但因为同一个病我已经是第三次去看医生了。”

  华裔胡少英女士表示,有一次感到剧烈肚痛,所以去看医生,结果后来收到一张800元账单,因为不识英文胡女士与医院交涉,要求翻译服务,结果院方请来一名盲人翻译,她看不到账单,后来告诉她是牙科账单。“可我从来没有看过牙,感到不应该付这笔账单,但是因为语言的障碍,我很难与对方争辩,最后分两年将该账单付完。”她说。(韩秋萍)

编辑:杨丽】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