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海外华侨华人谴责乌鲁木齐“7•5”暴力恐怖行径
2009年07月13日 15:38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7月11日,新疆乌鲁木齐市,一名环卫工人从新华南路街道墙壁上张贴的反分裂标语前走过。 中新社发 刘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3日电(杨丽)乌鲁木齐"7•5"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12日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7•5”事件中共有184人死亡,1680人受伤。一周来,海外华侨华人纷纷谴责暴力恐怖分子的分裂与破坏行为,企盼国家稳定与民族团结,呼吁国际社会共同抵制“世维会”等恐怖组织。

  华人社团:暴力恐怖不会破坏民族团结

  乌鲁木齐7月5日发生的严重暴力事件激起了华侨华人的愤慨。他们纷纷谴责分裂主义与恐怖主义,呼吁社会和谐与民族团结。

  美国《美中信使报》总编辑表示,6日在暴力事件现场采访时“感到震惊”,这种暴力行径在美国和其它西方国家都是不允许的。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在恐怖事件发生的次日说,作为一名旅美华人,他曾亲眼目睹“9•11”恐怖袭击事件给美国人民带来的伤害和痛苦,这次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以热比娅为首的分裂势力制造的,“它带给新疆各族人民的伤害和痛苦与‘9•11’事件没有差别。”

  泰国客家总会理事长指出,“7.5”事件完全是由热比娅为首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和东突等境外恐怖组织及“疆独”分裂势力联合向中国发起的一次攻击。他说,泰国华侨华人对“疆独”和恐怖分子所制造的这起暴力事件感到万分震惊和愤怒,因为他们损害的不仅仅是一个民族的利益,更是中国五十六个民族共同的利益。

  全日本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在声明中出,各类分裂势力从事的“暴力的恐怖”不会影响世界的和平发展潮流,不会改变中国高速成长的大方向,不会破坏中国各民族人民的大团结,因为分裂主义的恐怖行径不符合所有中国人、海外华人及世界人民的利益与愿望。

  留学生:正面交锋揭穿“世维会”谎言

  2008年,在反对“藏独”、保护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过程中,海外中国留学生曾以知识丰沛、善于表达的优势捍卫了祖国的荣誉和圣火的尊严。如今,在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面对“世维会”的不实言辞,中国留学生再次挺身而出、义正词严。

  当地时间七月八日上午,“世维会”在德国慕尼黑举行了所谓的新闻发布会,三名中国留学生现身发布会现场,以流利的德语与“疆独”分子进行了正面交锋。他们出示了暴徒杀害无辜平民的照片,吸引了在场记者的注意力。

  当天下午,《南德意志报》和慕尼黑《晚报》的网站上有关这场新闻发布会的报道,提到了现场有中国学生称“疆独”组织的言论是“恐怖主义者的宣传”,以及有大量无辜者遇害的事实。

  华侨华人呼吁抵制“世维会”恐怖组织

  美国南加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联盟发表声明说,恐怖主义是当今人类的头号大敌,“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的立场”。他呼吁中国政府依法严惩凶手,并呼吁美国政府以实际行动打击披着各种伪装的恐怖分子。

  日本新华侨华人会的声明指出,分裂主义、恐怖主义势力是和平人类及国际社会的“公害”,清除这些“公害”,是各国各民族人民共同的责任。

  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日前透露,各国大型华裔青年社团已发表联合声明,世界各国的华裔青年社团将向各所在国政府提出强烈要求,要求各国政府确认煽动此次犯罪事件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等组织为全球暴力恐怖主义组织。

编辑:杨丽】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