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动态 【字体 】【打印
利斧杀妻案情不单纯? 美八旬华裔老翁身有多处伤
2009年08月22日 11:27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卢志明涉嫌利斧砍死再婚妻子被捕后在医院接受身体检查。 (美国《世界日报》/杨青摄影)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巴沙迪那85岁华裔老翁卢志明(James Che Ming Lu,前译卢车明)涉嫌用利斧砍死再婚妻子罗雪英(Michealie Lu,前译卢米雪)案,被告律师20日出示多张“遍体鳞伤”照片,表示此案不单纯,并强调“卢志明不认罪”。卢志明与原配亲生儿子卢新民(Conrad Hsin Min Lu,音译)、罗雪英亲生儿子曾吉(Jima Zeng,前译曾继马)双双出现法庭,但曾吉要提起民事诉讼,“兄弟”形同陌路。

  由7月28日推迟到8月20日的过堂,再次因为卢志明身体状况不佳,获阿罕布拉高院法官奥冉加批准延期到8月27日。卢志明辩护律师福纳罗出示医生证明表示,卢志明因心脏和胸部问题不适出庭。奥冉加表示,如果卢志明未来确实存在健康问题或行动不便,不排除同意本案转到洛杉矶高院审理。

  在洛杉矶圣文森医院工作的卢新民当天一早就到阿罕布拉法庭。曾吉则在民事律师、翻译及洛县警方陪同下同时抵达。卢新民表示,不想对父亲案子作任何评论。曾吉则表示,由于案发时他在现场,作为当事人和证人,暂时不便发言。不过他证实案发前六周刚从上海来美,母亲也来自上海。

  当天特别前往法庭旁听的卢志明老友方康生夫妇不仅证实卢志明的中文全名,而且知道其为浙江东阳人。方康生表示,30年多前与卢志明相识,“他非常友善、勤快而且乐于助人”,卢方两家也因此成为世交,周末经常往来,“他前妻很低调,夫妻感情很好”。

  方氏夫妇表示,卢志明手艺好,开工作坊多年,经济不成问题,三个孩子也很争气,两个孩子已结婚,方太太说,“这么好的家庭怎么会发生这样的悲剧,唯一可以解释的是魔鬼附身或夫妻两人当时发生天大争端”。

  因家族生意与卢志明一家认识40余年的巴沙迪那居民伍云珍当天也到庭旁听。她说,卢志明前妻患病去世后,他非常孤单,经常回大陆,回来还展示前妻墓地照片。后来有一天卢志明请大家吃饭介绍再婚新太太,“我们都为他高兴,但这么大年纪再娶,双方相差30岁,大家多少有点说不清”。

  负责本案的洛县地检署检察官伊普森表示,目前对卢志明控罪为一项杀人罪和一项试图攻击杀人罪,他表示,卢志明在案发后主动报案,对证明卢志明罪名非常有利。

  不过卢志明律师福纳罗则表示,现场说法还有更多版本,未来将一一公开。“值得一提的是,卢志明在案发后并没有逃逸或躲藏,有谁犯罪会这样?”

  福纳罗并出示多张卢志明案发后在医院疗伤拍摄的照片,显示卢志明左臂有大面积淤伤,身体其它部位也都有伤痕,他语带保留表示:“后面有很多故事”。

  曾吉民事律师表示,曾吉目前有合法留美身份,正准备上学,在刑事起诉后,也将对卢志明提出民事起诉并要求赔偿,至于赔偿金额,仍在考虑。(杨青)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