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故事 【字体 】【打印
多伦多华人警察显神威 自幼习武夺最佳拳击手
2009年08月29日 10:48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加拿大哪种工作最好?我觉得,除了律师、医生外,就是警察,工作稳定,收入可观。如果用这两个标准来衡量,多伦多最牛的是警察,第二是消防员,第三是公交车司机,第四是市政工人,含收垃圾的工人。

  因为警察是个好活儿,所以“入门”不容易——考试很难,对语言能力要求高,还要求逻辑思维能力、数学能力、分析能力。一般来说,只有受过当地高等教育的人才可能考过。第一轮考试下来,约有80%的申请者被淘汰。之后是考体能,都是硬指标,百米跑、3000米跑、引体向上,等等。

  在加拿大当警察的华人很少。从中国来的移民,在语言上怎么也比不过当地人;这些移民大多是搞计算机的,“豆芽菜”体型居多。几年前,在多伦多当警察的华人,基本上只有在这里土生土长的香港移民后代。对于这些少得可怜的华人警员,华人社区总是寄予很大希望,商家总是给他们发奖,给予各种荣誉称号。

  我曾应邀参加多伦多警察学院的毕业典礼。学院墙上挂着历届学员的毕业照。应届毕业生们的皮鞋擦得贼亮,展示了一些技能。令人惊喜的是,这批毕业生中有一个华裔MM,她姓陈,来自台湾。

  最近,多伦多警察局里出了个很牛的人,来自四川,姓胡,44岁。在今年的“多伦多警察拳击大赛”中,他击败了所有对手成为总冠军,并被评选为“年度最佳拳击手”。

  胡警官2001年移民多伦多。像大多数新移民一样,他在找工作接连失利的情况下走进餐馆端盘子、在工厂生产线上打工,可苦了!他一边打工养家糊口,一边寻找机会。

  2004年,他去申请警察工作,递交了简历。大约8个月后,经过一系列严格的考试,连制作警察制服的尺寸都量过了,他却被通知“没戏了”。

  第二年他再次申请、考试,很快就收到了录取通知,进警察学院训练,训练结束后到多伦多警察局51分局工作。

  在多伦多,干警察这一行的绝大多数是白人,总有一些人从骨子里看不起新移民,看不起中国人。他们总是给胡警官“穿小鞋”,傲慢无礼。可移民在语言上说不过当地人,吵不过,又不能动手,只能忍着。

  终于等来了“多伦多警察拳击大赛”。这是多伦多警察局举办的比赛,每年都有数千公众观看。比赛采用淘汰制,一轮一轮地打。老胡对那些欺负他的同事发出了挑战。奇怪的事出现了,虽然“洋人们”人高马大,却全部被老胡打倒,一个个鼻青脸肿的。

  他们不知道,老胡自幼习武,8岁就开始练八卦掌,后来练铁布衫,他的拳头可了不得。老胡说,对那些看不起新移民和中国人的同事,他会毫不客气。

  在网上看到消息:在老胡之后,又有6位中国大陆来的新移民加入了多伦多警队。希望他们以老胡为榜样,保一方平安,为中国人争气。(加那)

编辑:谢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