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视角 【字体 】【打印
旅美华人:认清“藏独”本质,期盼流亡藏胞还乡
2009年03月24日 16:05  来源:中国侨网   

    3月13日,武警拉萨支队尼木县中队的官兵来到尼木县烈士陵园,通过大量的实物和图片,了解“藏独”分子所犯下的暴行。1969年,驻藏解放军某部14人的工作队在尼木工作时,遭到“藏独”叛乱分子为复辟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度实施的野蛮武装屠杀,当时受害的解放军和当地干部人数达36人之多,并致使多位民众终身残疾。 中新社发 刘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国侨网消息:旅美华人政论家方焰近日刊文指出,“藏独”不是什么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破坏中国领土完整,企图使西藏独立或者变相独立(达赖所谓“大藏区高度自治”)的分裂运动。需要把达赖集团与流亡藏族同胞区别开来。虽然这两部分人都是中华民族子孙,但是有所不同。前者是背叛中华民族、推动“藏独”的分裂主义者,后者是因为宗教信仰、盲目追随达赖而出走的。要热烈欢迎受蒙蔽者回归祖国怀抱,与亲人团聚;也要欢迎曾经犯过分裂主义错误者幡然悔悟,“逆子回头”。

  文章摘录如下:

  西藏自治区有人口200多万,追随达赖喇嘛流亡海外者不足10万。达赖离开故土50年,漫长岁月远离家乡,没有对西藏胞做过任何贡献,他没有资格代表西藏人民,只是一个逃亡的西藏农奴主领袖。达赖为人多面而多变。当初他本是动摇的,受身边反动分裂主义分子的包围和裹挟,走上叛逃之路。这些反动分裂分子的背后是外国反华势力。达赖集团逃亡国外,一直接受西方大国反华势力的庇护、豢养、支持、策动。位于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政府”财政十分拮据,每年接受外国数百万美元的援助才能生存,其中专项拨给达赖本人的款项就有百余万美元。达赖正是靠住这些经费,才能到处游说,用讲经说法作掩护,散布歪曲真相、抹黑中国、鼓动分裂的言论。所以,“藏独”与“疆独”、“民运”、邪教组织是一路角色,都是西方反华势力的“工具”。中国政府和人民与达赖集团——“藏独”势力的矛盾是反分裂、反渗透、反外国干涉的性质。

  随着中国迅速崛起,在当前世界性经济危机中的卓越表现,中国与西方大国的关系出现两个相互矛盾的方面:一方面,西方大国占据主导地位的温和派、务实派,深感需要中国,与中国更接近、更友好;另一方面,思想僵化的右派和鹰派,对中国更嫉恨与戒惧,更反华。因而从北京奥运前后至今,达赖集团活动较前猖狂。

  有一种主张,认为达赖喇嘛已74岁,来日无多。对藏独活动不予理睬,实行“冷处理”,拖到达赖离世,“藏独”失去精神领袖就会自行消散。笔者对此有不同看法。首先,“藏独”不是一个人的问题,它是一个政治集团,更重要的是他背后有国际反华势力。达赖一旦离世,还会有“后来人”。正如棋手与棋子的关系,棋手不撒手,换个棋子,棋弈仍要继续下去。

  其次,需要把达赖集团与流亡藏族同胞区别开来。虽然这两部分人都是中华民族子孙,但是有所不同。前者是背叛中华民族、推动“藏独”的分裂主义者,后者是因为宗教信仰、盲目追随达赖而出走的。在追随达赖流亡的藏人中,大多数怀念家乡,想回故土;他们的后代,也有不少人仍有民族情和故乡情。基于民族感情和民族大义,我们对这两部分人都不应抛弃,而应当碶而不舍地努力争取教育团结他们。要热烈欢迎受蒙蔽者回归祖国怀抱,与亲人团聚;也要欢迎曾经犯过分裂主义错误者幡然悔悟,“逆子回头”。

  其三,“藏独”存在一天,就会对国内散布影响,是不安定因素之一;同时他们还在国际上散布影响,对我们国家不利。不应消极地等待“藏独”自生自灭,而应积极地化解怨仇,仇敌越少越好。有些流亡藏人及其后代,已加入外国籍不想回来,我们应当尊重他们的选择,但是也还要和他们交朋友,认血缘联系。其四,中国综合实力已今非昔比,应当坚信中国有能力有办法解决藏独问题。尽管这个任务是艰难的,需要长期努力。

  “藏独”问题可以分为国内和国外两部分。国内,封建农奴制度早已废除,西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存在“藏独”的基础和根源,存在的是达赖集团分裂势力利用宗教外衣散布的的思想影响和来自国外的政治渗透。需要大力加强对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少年的教育。物质援助和精神建设要相辅相成,不可偏废。西藏自治区政府关于“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决定非常必要和正确。要使西藏民众不忘过去,正确认识西藏历史,认清“藏独”本质和达赖集团真面目;了解国家和兄弟地区、兄弟民族是怎样援助西藏的,提高爱国主义思想和民族团结的觉悟。还要大力加强反渗透工作。包括,增强敌情观念,加强边境安全,防止各种形式和手段的思想渗透、政治渗透、组织渗透等。

  对国外,首要的是反干涉。要使国际社会认清,西藏是中国领土一部分,不可侵犯。达赖鼓吹的“有意义的高度自治”是“变相独立”,侵犯中国核心利益,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与中国友好应当真诚,不要一方面握手、拥抱,呼吁中国合作,一方面又明里暗里支持藏独和各种分裂势力,“抹黑”、“修理”中国。过去50年,由于种种原因,中国鞭长莫及,顾不上对付海外的藏独势力,以致达赖喇嘛到处乱窜,畅行无阻,扩大其影响。

  现在中国综合实力已经增强,又正值世界经济危机,西方国家需要中国,中国可以动用经济、政治、外交等多种力量,采取“釜底抽薪”的办法,向西方反华势力施加影响和压力,使其逐步减少直至放弃对“藏独”的经济、政治、外交等方面的援助。

  其次是加强舆论工作。达赖集团和西方反华势力利用造谣、欺骗和话语权,操控国际舆论,混淆视听,蒙蔽世人。我们要利用各种媒体,展开舆论争夺。如实报道西藏历史和现实的真相,介绍西藏各方面的发展、进步;及时揭穿达赖集团和西方媒体的谣言和欺骗,驳斥其谬论。此外,还需要采取“走出去”的办法,派出文化、艺术、医学、宗教等团体和人士,广泛进行交流,宣扬西藏各方面的成就,粉碎达赖集团的谰言,以正视听。

编辑:王海波】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