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华人视角 【字体 】【打印
“汶”世间情为何物 唯大爱海纳百“川”
2009年05月14日 09:36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意大利《欧洲侨报》5月13日刊发时评文章说,5月12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含着泪水回望曾经的伤痛,怀着感恩的心情缅怀那些为挽救生命而付出代价的人们。我们不要忘记,在大爱的感召下,来自全世界各个角落的问候和援助汇聚到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汶川”,在这里竖起了一座不朽的人性丰碑。我们祝福所有心系汶川的好人一生平安,也愿活着的人们更加珍爱自己的生命,呵护自己的家园。

  文章摘录如下:

  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也是许许多多平凡而又特别的日子之一。然而,2008年的5月12日,中国汶川发生的一场震惊全球的特大地震,让人类从此无法忘却这个日子。时光悄然而逝,转眼又到了5月12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含着泪水回望曾经的伤痛,怀着感恩的心情缅怀那些为挽救生命而付出代价的人们。

  汶川地震发生后,当得知中国发生了特大自然灾害,意大利华人华侨迅速展开了捐赠行动。旅意华商林国荣不顾连日来的辛苦劳作,拖着疲惫的身体驾车赶往罗马去捐款,在返回的途中因疲劳驾驶出了车祸。著名医学博士李正洛夫妇淡泊名利生活节俭,却将手头仅有的一万多欧元全部捐给灾区。据统计,意大利华人共为汶川地震捐款约一百多万欧元,这些捐款全部由中国驻罗马大使馆通过红十字组织电汇给汶川灾区,然而,这些还只是对记名捐款的粗略统计,还有无数没有留下姓名的华人以现金或物资的形式传递着他们对同胞深沉的关爱。

  一年过去了,灾区重建取得了重大进展。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表示,加快灾后恢复重建,尽快让灾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对“5·12”汶川地震周年最好的纪念。

    灾后恢复重建的总体情况是运转良好的,中国政府对如何使用全世界各地华人华侨的地震捐款的通报相比之以前任何时候都要透明。

  我们不要忘记,在大爱的感召下,来自全世界各个角落的问候和援助汇聚到了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汶川”,在这里竖起了一座不朽的人性丰碑。白衣天使在自己的节日里用行动诠释了护士这份职业的深刻内涵,援救部队的官兵用牺牲生命传达了最质朴的爱,意大利的所有华人用最直接最实际的方式向灾区伸出热诚的双手,我们因此明白了什么叫血浓于水……在不可抗拒的自然灾难面前,我们由此领略了人类情感的至高境界——大仁和大义。当2009年4月6日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被凌晨突如其来的地震拖入悲伤中时,又是侨居意大利的华人华侨,顾不上金融危机和反移民政策带给自身的负面影响,义无反顾地发起募捐,再一次用行动诠释了“大爱无疆”的境界。

  公元2008年5月12日,让我们永远记住这个不平凡的日子。谨以此文遥寄在汶川地震中不幸遇难的人们,和那些在抗震救灾中舍身成仁的义士;我们祝福所有心系汶川的好人一生平安,也愿活着的人们更加珍爱自己的生命,呵护自己的家园,因为明天会更美好。(灵子)

编辑:孙金诚】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