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人在他乡 【字体 】【打印
美国修车记
2009年03月04日 10:5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拿到绿卡后,为了生活方便,我买了一辆二手车,这在美国很普遍——在美国路上跑的,有一半是二手车。私家车让我感到了自由,惬意,有时还让人有些得意忘形。不过这种日子持续的时间并不太长,旧车的麻烦很快便开始显现出来。

  记得第一次出现故障是在买车后的一个月。一个周末,我们全家到托坦堡公园游玩。公园位于纽约皇后区,离我们的住处不远,挺方便。那天气温有点高,一上路我们便关上车窗,打开空调,享受起全家一道出游的乐趣。走了20分钟,车内发出“哒、哒、哒”的响声。停下再启动,声音自动消失。过了一会,又会重新响起。不过我看车子行驶还平稳,也没在意,就一直开到目的地,把车停在了公园外的免费停车场内。

  我们先在公园里浏览一番后,一家人坐在大门外岸边的巨石上,欣赏起白石大桥的河景。轻风徐徐,爽心醒脑,真是舒服无比!等我们准备启程回家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回到车内,我试着动汽车,只听“哒、哒”声音又响起来了,好像是什么部件被卡住了,汽车启动不起来。打开前车盖,我才发现传动皮带已经因老化断开。这时天色全部黑了下来。我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一下子慌了手脚。在家人的提醒下,才想起拖车公司。一个多小时后,拖车公司才把车拖到我家附近的修车行。拖车加修理,我一共花了200美元,我才得以把车领回家。

  有了那次经历,我在开车时尤其小心。可二手车就是二手车,掏起我的钱包来毫不手软。才一年的工夫,我就换了排气管、刹车片和汽车电池,一共花了我835美元,想想都心疼。不过,车总归是修好了,我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听到恼人的“哒、哒”声。于是,一个周末,我将最好的汽油灌满了一整罐,然后载着全家人疾驶在高速公路上,想去蒙托克一游。

  出发时,天气非常好,晴空万里,阳光灿烂,我开起车来也得心应手。不知不觉已开了3个小时,我一看时间,已是下午5点多,于是,我们来到附近的一家超市,吃点东西,之后再次启程。

  但在发动汽车后,我的车子又开始叫了。因为前车之鉴,我立即停下车来,让车温冷却后再出发,可是仍有声音。为安全起见,我们决定返回纽约。可是走着走着,车子的声音却越来越大,到后来几乎变成了一台拖拉机,以低于30英里每小时的速度爬行。又拖了大半个钟头,声音更大了,速度也自动减下来,最后竟然鬼使神差般停在一处标有白色斑马线的应急休息区内,歇菜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我只好打“911”。不久,一辆警车来到现场,知道车已“OVER”后,警察再次叫来了修车公司,我花了350美元才把车拖回了家,此时已是半夜1点钟。

  经过这番金钱与精神的双重折磨,我将这辆二手车捐给了美国艾滋病研究基金会。虽然它花钱无数,但毕竟相处了一年有余,心里还真有点难分难舍。而且按照当地政府的规定,在报税时,捐车可按市场价折合一定数额,从收人中抵掉应上缴的税款,这也让我重又念起它的好来。 (作者:李强,美籍华人)

编辑:孙金诚】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