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人在他乡 【字体 】【打印
女儿拔草挣钱记
2009年06月19日 14:3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前几天,女儿回到家很神秘地对我说:“妈妈,我的好朋友Grace约我一起去挣钱,你同意吗?”我笑道:“你们到哪里能挣钱呀?谁会雇用你们呢?不过,你真的能挣钱了,妈妈高兴还来不及呢,干嘛不同意呀?”女儿高兴地“耶”了一声,然后针对我的将信将疑,又道:“真的,Grace从去年就开始计划了,要帮别人家除院子里的草挣钱。”

  为了让我相信,女儿接着说:“Grace帮她妈妈除了她家后院一半的草,她妈妈就给了她一块三呢。”我说:“那好呀,你把咱家后院的杂草连根全拔了,我给你两块六。”女儿马上“反抗”说:“那不行,她家后院比我们家的小多了。”我说:“那好吧,妈妈给你5块,行了吧?”

  女儿看了看后院,断然拒绝了,她说:“一个人干活,太无聊了,我要和她们一起干。”“哦,她们?不就是你和Grace吗?”“不是,还有另一个好朋友,我们三个,Grace是Leader(头儿)。”女儿中英结合地同我说着。

  这周五傍晚,她们真的要付诸实践了。老公把女儿送到她朋友家后,回来跟我说,人家都有工具,就女儿是空着手去的。我笑道,看她怎么干活。不久后,我和老公也出门去了。还在回家的路上,我们便接到女儿电话,她很兴奋地告诉我,她已经回到家了,并且挣了9块钱。我很惊奇,不到两小时,居然就挣了9块钱,“工资”还不低呀。

  回到家,女儿便迫不及待地说起了整个经过。Grace的妈妈带着她们3个女孩到附近社区人家门前敲门,当然,每次上前的都是Grace,她是个大方而会说话的女孩。

  敲开门后,她便会告诉对方,她们希望帮他们家的后院拔草挣钱,一部分钱捐给公益金(United Way)去赞助贫穷的孩子,一部分钱是她们自己的收入。敲开的第一家是个白人,听到请求后很友善地请她们进去工作了。他们家后院的杂草很少,半个小时没到就拔完了,人家给了他们20元。

  第二家是她们的同班同学家,和她们一样是华人,同学的妈妈也马上答应了她们的请求。不过他们家可算得上是杂草丛生,像是好久没割过草了,所以这次她们干了近一个小时,个个累得不行,才拔了一半。因为天色已晚,所以Grace的妈妈决定结束工作了。结果,同学的妈妈也给了她们20元。

  兴高采烈的女孩们拿到钱,出门后便开始分红了。先交了10元给Grace的妈妈,由她开支票给United Way募捐,然后她们自己开始分配。因为其间一位男同学也加入了她们的工作,但干的时间很短;而另一位好朋友的弟弟一直跟着姐姐做了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所以给他们两个一人一块半,剩余的她们3人均分了。

  我笑了:“看来,你们分配得还算合理,不过,你没有工具,人家两人都有工具,你为什么和别人挣得一样多?是不是不合理呀?你是否该用自己的钱为自己买个工具呢?”女儿说:“才不用呢,我们两个人拔草,一个人捡起来放进垃圾袋中,3人轮流做。”哦,原来如此,分工合作呢。

  然后我又问:“那你们去敲人家的门,就不怕人家会拒绝你们吗?遇到拒绝的了吗?”女儿高兴地说:“没有,因为Grace基本熟悉她们家周围所有人家,她知道那家人好,就去敲他们的门,嘿嘿……”我也笑了,对老公说,这还真是新鲜事,现在还没有小朋友来敲我们家的门。

  如果有,我们也一定要成为好人家呀。老公也笑道,是呀。我再问女儿:“那你们给人家拔了一半怎么办?”“明天接着去呗!”女儿恨不得下一个小时就变成了明天呢。眼望着女儿调皮的样子还是个孩子,可看到女儿有生以来第一次出去“打工”,能靠自己的劳动挣钱了,感觉女儿真的长大了。 (枫树)

编辑:史词】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