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人在他乡 【字体 】【打印
初次学车心慌慌
2009年08月03日 14:21     发表评论

    一开车门,师傅就让我坐到驾驶的位置上,我惊叫起来“我开啊!”“当然是你开,你不开,花钱来学什么。”“我不会啊!我从来没有开过。”一紧张我就语无伦次,真是没用。尽管事先做了思想准备,还是有些莫名的紧张。

  对我来说开车是件高不可攀的事,准确地说,是我从来没打算去“攀”。我从小就晕车,别人是坐进车才晕,我是知道要坐车,在家就开始晕。看到家里银灰色的台灯就想到汽车的颜色,坐在沙发上,就象坐在汽车的坐椅上,晕乎乎的就开始了。

  这些一度成为亲朋好友的笑柄,再加上我天生是个路痴,东南西北从来就没有分清过。走路得是横平竖直,不能拐弯,一拐弯就转向。这种资质的人能学开车吗?

  本来我已打算放弃,可看看周围的朋友,个个都学会了开车。买菜购物,接送孩子,随心所欲,来去自如。不象我稍微远一点的地方就要求着老公,每次出门都要看他的脸色,儿子也开始抱怨。

  哎!求人不如求己。网上不是说,女人要独立,第一步就要学会开车吗?说这话的人肯定是女人,深刻。不禁想起在国内时,骑着自行车东南西北,大街小巷满世界的跑,那份洒脱让我到现在都怀恋不已。

  细想一下,这汽车也没什么,不就是跑得比自行车快点,体积大点,道理还不都一样。用一朋友的话说:“要是在方向盘上吊一块骨头,狗都能把汽车开走。”这话说的,让你没处藏没处躲的,不学都不行。再加上老公的挖苦打击,煽风点火,这回总算下了决心。

  教练先讲了一些操作的基本原理和交通常识,可能是我对汽车的无知让教练大为震惊。他一连用了几个感叹句和反问句,我只好傻笑。开始实际操作,依照教练的吩咐,慢慢转动钥匙,轻踩油门,汽车“走”了起来。力量不够,教练又给我示范了一遍,脚上用了点力,汽车终于跑了起来,紧张害怕又夹杂着些许兴奋。

  今天天气不错,风和日丽的,小区里出奇的安静,难得见到行人和车辆,占足了天时地利的优势,得好好把握时机。前面有停牌,打灯,减速,转弯,停车。手忙脚乱,大脑一下子绷紧,汽车在路口扭了几下,终于停住了。

  平时熟视无睹的交通标志一下子让我敬畏起来。远远的看见路边停着辆车,想起前两天一朋友说的话“学开车可不是闹着玩的,就那大奔,稍微碰一下,就得一万多块钱。”前边停的虽然不是大奔,可要是碰了一下,对我的自信心可是致命的打击,恐怕这一辈子都与车无缘了。

  心里一惊,车就急速窜向路的一边,教练惊叫“你这是往哪开啊!赶快回自己的道上。”“有车!路边有车!”我惊慌失措地叫起来。“有车不用这么紧张,跟它保持一米的距离就可以了”。

  嘴上应着,心想,哪顾得上一米两米的,只想着躲得远远的,我可不想第一天开车就闯祸。想到别人开车时,都是一副气定神闲,悠哉游哉的样子。急忙调整了一下僵硬的身体,车子开始平稳前进。

  教练适时地夸我两句。教练人不错,挺有耐心的,以前对教车这个行业没有什么具体的概念,现在才知道挺不容易的,不仅要具备相当的职业技能,还得反映快,有足够的耐心,尤其教象我这样的初学者,还带有一定的危险性。

  路的尽头是一小块空地,转个弯是绰绰有余了,胆子一下子大起来,几个动作做得有板有眼,一气呵成。教练一个劲地表扬我,心里觉得好笑,这鬼地方没人没车,空地一块,有什么好怕的。

  路边有个小公园,是孩子们玩耍的地方,每天都有好多大人带着孩子在那里聚集,我不停地张望,希望看到个熟悉的人。要是他们知道我学开车,肯定是个大新闻。

  很失望,没人注意我,谁会注意一辆平淡无奇的车呢?又在小区里转了两圈,慢慢找到了一点感觉,总算是有了一点收获,半天的功夫没有白费,人一放松,晕乎乎的感觉又上来了。开始觉得心烦意乱,奇怪这时间怎么过得这么慢,教练笑,他说别人都怕时间不足,没有人象我这样催着早早结束的。

  我已没有心情去计较这些了,终于可以走出汽车,贪婪地吸了口新鲜空气,擦了擦手心的汗,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作者:晓苏)

编辑:陆春艳】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