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人在他乡 【字体 】【打印
布鲁斯半岛的梦幻之旅
2009年08月27日 14:09     

    来到多伦多已经有两年多了,一直都有朋友不断跟我提起布鲁斯半岛、花瓶岛。在他们的描述中,那是一个神话般的地方,有着不可思议的清澈湖水,还有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听得我是心驰神往,只是一直乏于奔命,无缘得见。

  今年刚刚开春,确定了老爸老妈要来多伦多探亲,我就开始计划8月份去一趟心醉已久的布鲁斯半岛,订酒店、策划行程、寻找攻略……忙活了好一阵子。但是一切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8月初,我们一家五口人,在布鲁斯半岛度过了难忘的三天。让初来加拿大的爸爸妈妈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人间仙境”,也给他们的加拿大之行添上了重要的一笔。

  8月1日清早,我们一家五口人整装待发,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先到达了此行的第一个目的地--Lion’s Head。这个名为“狮子头”的小渔港人口仅为约500人,位于布鲁斯半岛的中部,是一个省立的自然保护区。走Lion’s Head Trail可以从高处俯瞰乔治亚湾的清澈湖水。Lion’s Head的悬崖峭壁非常有名,是很多攀岩爱好者的必选之地。因为地势较高,所以Trail不太好走,我们一行五人有老有小,爬起山来还真有点吃力。所以我们在观看了第一个和第二个“Lookout”之后,选择了原路折返。

  尽管没有走完Trail,无法得见Lion’s Head Trail的全部自然美丽风光,但是我们从高处俯瞰乔治亚湾的时候,已经为其清澈见底的干净湖水和周围美丽的自然风光所折服了。那天下午的阳光非常好,照射在湛蓝的湖水上,水面上泛起了点点金光,随着微风的荡漾而碧波粼粼……我们还真的有幸见到了一个在烈日下辛苦攀爬的攀岩爱好者。看着他在陡峭的悬崖壁上努力攀登,我们都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

  如果说Lion’s Head让我们从高处领略了乔治亚湾的美丽身影,那么我们第二天在Indian Head Cove则是从近处抚摸了她娇美的容颜。在Tobermory小镇上睡了美美的一觉后,第二天我们精神抖擞地前往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那里最着名的景观就是Indian Head Cove,国家公园有三条Trail可以走到Indian Head Cove,因为要照顾老人和孩子,我们选择了最易走的一条:Georgian Bay Trail。比起前一天的Lion’s Head Trail来说,Georgian Bay Trail可是太好走了。简直就是一马平川。大部分的路都是松松软软的林间小路,虽然早上的阳光明媚,但是穿行在茂密的森林中却什么都感受不到,非常凉爽。

  Georgian Bay Trail并不是很长,走不了多一会儿我们就看到了指示牌,知道Indian Head Cove马上就要到了。虽然我们前一天已经在Lion’s Head领略到了乔治亚湾湖水的清澈,但是当我们峰回路转,穿出了一片小树林,美丽的乔治亚湾突然展现在眼前的时候,还是惊呆了……人间真的有如此漂亮的地方吗?那蓝的天、那绿的水、那白的湖鸥和远处荡漾的小船,组成了一副绝美的人间图画。很多人,包括我先生,已然无法抵挡湖水的诱惑,迫不及待跳入湖中开始畅游起来。

  正在我看着湖水发呆的时候,女儿突然喊到:“妈妈!你看!印第安人的头!”我顺着女儿的小手看过去,可不是嘛!那湖边突出的岩石,从侧面看过去,大大的鼻子、突出的下巴,还有那头上的羽毛装饰……活脱脱就是一个印第安酋长的侧脸嘛!怪不得此处命名为Indian Head Cove!

  从国家公园回到小镇之后,我们一家人还流连在对Indian Head Cove美景的回忆中。晚上,一家人一边挤在一起围看着白天拍的照片,一边感叹道:“如果不是时间太紧张!真想明天再去一趟!”

  第三天的行程安排是乘船去花瓶岛,看那两个闻名遐迩的“花瓶”。花瓶岛距离Tobermory小镇约6公里,因为岛上有2座(之前是3座,已经倒塌了一座)受湖水长期冲击而天然形成的“花瓶”而闻名,需乘船前往。我们乘坐的是Blue Heron V号,途中我们透过船上的玻璃地板,观看了此水域22艘沉船中的2艘。

  那天的风特别大,花瓶岛上的原始风貌保持得特别好,在林间穿行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可爱的小松鼠就在近处睁着美丽的大眼睛看着我们。给我们的行程增添了不少乐趣。花瓶岛并不大,走没多一会儿我们就看到了壮观的大小“花瓶”。那天的风特别大,天气有点阴霾,湖水猛烈地拍打着岸边的岩石。给两座花瓶凭添了些沧桑的感觉。其实我们可以选择另外一条船形路线,仅经过花瓶岛,而无需上岛,也可以看到这一大一小两个花瓶。但是对于这大自然鬼斧神工雕刻出的两个花瓶,你又怎能拒绝诱惑,而不去想亲手摸摸它们呢?更何况,三个花瓶中已经轰然倒塌了一个,所以这留下来的两个花瓶就格外珍贵,说不定哪天,它们也会倒塌……

  在岛上转了一圈,准备坐船回去。因为有一些午餐时剩下来的垃圾,所以我们在岛上到处寻找垃圾桶。却发现偌大的岛上,一个垃圾桶都没有。碰到一个工作人员,我问他哪里可以找到垃圾桶,他回答“我们这里没有垃圾桶,希望游客都能将垃圾带回去。”这个回答让我有些愕然,接着马上就理解了。这样做,其实是对小岛的一种保护。因为岛上几乎一切都是天然的,没有完善的垃圾处理系统,所以要防止小岛的生态受到破坏,最好的办法就是东西怎么带来,就怎么带走。除了每年迎来送往一些参观的游客之外,这个岛几乎没有破坏任何原始的风貌,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啊!

  从岛上乘船折返Tobermory,我们这次的3天2晚布鲁斯半岛之行应该算是结束了,天空突然下起了蒙蒙细雨。在往回开的路上,我5岁的小女儿突然说了一句:“妈妈,我不想回多伦多,我喜欢这,我要住在这!”我不禁乐了。孩子稚气的话语说出了我们的心声,谁不向往着能在这美丽的如天堂一般的地方多住些日子呢?但是此时此刻,我只能说:

  布鲁斯半岛,我们明年还会再来!(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作者:良辰)

编辑:陆春艳】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