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社团在线-欧洲 【字体 】【打印
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换届 蔡金木担任新会长
2009年01月22日 09:52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中国侨网消息: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1月18日中午,法国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在巴黎举行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会长蔡金木、第一副会长张常豹等第五届会长团成员在典礼上宣布就职。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许建工、秘书张雅琼等使馆官员及500多位旅法侨界代表和嘉宾出席了就职典礼;中法友谊互助协会会址所在地——欧拜赫维利耶市市长雅克-萨尔瓦多先生及该市多位副市长到场表示祝贺。典礼由张常豹主持。

  第四任会长金彩林首先致辞,他回顾了在其担任会长的两年期间该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并特别感谢该会全体会员团结一致,共同努力,使会务得以不断发展创新。金彩林还表示,新一届会长团人才济济,相信在蔡金木的带领下,有能力,有信心,团结全体会员,同心协力,一定能把会务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第五届新任会长蔡金木在就职演说中说,该会在第四届会长金彩林领导下,以及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为会务今后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对于被推选为第五届会长,蔡金木表示, “非常荣幸,更感到到也是一种责任,任重而道远”。在感谢大家给予他的信任和支持的同时,蔡金木承诺,将尽职尽责,和大家一起努力,继续发扬创会的“友谊,互助,团结”六字精神,让会务蒸蒸日上,不辜负大家的信任与期望。

  许建工代表大使馆向中法友谊互助协会新任会长蔡金木和全体会员表示祝贺。他赞扬中法友谊互助协会成立11年来,会务得到了迅速发展,在历届会长团的带领下,协会在维护华商合法权益,积极融入法国社会,参与法国侨团的各项活动,以及支持祖国家乡建设,开办希望小学等方面都做出了积极贡献。

  许建工还代表大使馆对该会在支持奥运、护卫圣火、支援四川抗震救灾等方面做出的突出表现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相信,中法友谊互助协会在蔡金木的带领下,会务一定会越办越好。

  欧拜赫维利耶市长萨尔瓦多在致辞时说,中法友谊互助协会本着“友谊、互助、团结”的创会宗旨,在推动华人及各个华人社团之间团结互助的同时,也与欧拜赫维利耶市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友谊,他祝愿双方的这份友谊与合作能够得到持续的发展。

  就职典礼上,中法友谊互助协会第一届、第二届会长宋洪弟,第三届会长陈国雄和第四届会长金彩林将该会会印递交给了第五届会长蔡金木。随后,秘书长陈时法宣读了新一届会长团成员名单,常务副会长诸范晔女士、黄小花女士宣读了由中国国侨办、全国侨联、浙江省侨办、安徽省侨办、温州市政府等各部门发来的贺信。

  庆祝宴会开始后,旅法华人艺术家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为会场增添了热烈喜庆的气氛。

编辑:孙金诚】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