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社团在线-欧洲 【字体 】【打印
法国华人经贸协会第七届会长团就职 公参出席
2009年03月04日 09:32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旅法侨界代表共同祝贺新一届会长团诞生

    中国侨网消息: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3月1日,法国华人经贸协会在巴黎举行第七届会长团就职典礼,500多位中法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话友谊,同促发展。原第一副会长蔡新土担任新一届会长团会长。

  中国驻法使馆公使衔参赞宋敬武、领事部一秘刘存孝、一秘朱瑞洪、秘书张雅琼及旅法华人社团代表应邀出席。《欧洲时报》执行社长张晓贝、副总编刘建也专程到场表示祝贺。

  法国华人经贸协会第五、六届会长团会长李阮春总结了该协会在四年来的发展,在联络乡谊、增强团结、维护权益、共谋发展、推进融入、支援家乡建设、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法友谊和贸易往来、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他相信新一届会长团定会秉承协会宗旨,继续发扬协会的优良传统,脚踏实地,与时共进,众志成城,将会务搞得更红火。随之,他将协会大印转交给了蔡新土。

  蔡新土在就职演说中对中国各级政府及中国驻法使馆的指导和关怀、当地政府的支持、各兄弟侨团的帮助,以及在历届会长的领导和会长团及会员的努力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表示,依靠华商艰苦奋斗的品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放眼世界,展望未来,协会风华正茂,团结发展的前景灿烂。他相信,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依托中国的发展,充分发挥海外侨胞的桥梁纽带作用,增进中法两国的合作与信任,推动共同发展、互利共赢,努力为旅法乡亲赢得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和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作出努力,就一定会创造出更加辉煌的明天。

  宋敬武代表中国驻法大使馆对第七届会长团表示祝贺。他赞扬说,法国华人经贸协会成立13年来,始终秉承中法经贸交流和服务侨社的创会宗旨,在维护华商的合法利益、积极融入法国社会、参与法华侨社活动及支援祖国建设等方面都做出了令人欣喜的努力,为提高华人在法国的地位和影响做出了宝贵的贡献。他相信在蔡新土的带领下,定会继续发扬协会的优良传统,精诚团结,不断增强协会的内部凝聚力,在发展好自身事业的同时,积极融入主流社会,为促进中法民间贸易往来,维护华商的正当权益多做努力,为促进祖(籍)国的和谐发展再做新贡献。

  就职典礼由第一副会长潘岳生主持,秘书长董文明宣读了发来贺信、贺电的单位名单,常务副会长黄建池宣读了第七届会长团成员名单。

  旅法华人艺术家为就职典礼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黄冠杰)

编辑:孙金诚】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