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人社区咨询站 【字体 】【打印
移民排期是怎样决定的?
2009年03月09日 13:56     

    美国国务院DOS每个月都会公布下一个月的移民排期(Visa Bulletin)。移民排期分为两个部分:亲属移民和职业移民。美国职业移民大部分申请人都需要等待排期,排期长短取决于申请人优先级别,并且是不断变化的。职业移民排期的变化不是线性的,有的时候大幅前进,有的时候止步不前,有的时候甚至出现倒退,这些进度的快慢取决于什么,它们是怎样决定的呢?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对于中国大陆出生的申请人,目前职业移民第一优先不需要排期;第二优先(硕士以上学位或学士学位加5年经验)排期约为4年;第三优先排期约为6年半。

  对于世界大部分其他地区的申请人:目前职业移民第一、二优先都不需要排期;第三优先排期约为4年。

  移民排期是从申请人优先日期开始计算的。

  对于劳工卡申请人来说,优先日期就是递交劳工卡申请的日期。

  杰出人才和国家利益豁免的申请人,优先日期就是递交I-140的时间。申请人的优先日期会出现在I-140批准书上。移民排期未到,申请人的I-485申请就不会得到批准,不能够立即获得绿卡。

  此外,移民排期和移民局审批时间是不同的。

  移民局审批时间指移民局各个移民中心审理一个案件所要用的时间,通常4大移民中心——得克萨斯处理中心(TSC)、佛蒙特处理中心(VSC)、内布拉斯加处理中心(NSC)以及加州处理中心(CSC),会定时公布审批时间。

  而移民排期是由美国国务院负责统一发放,移民局无权决定移民排期。

  美国国务院每个月根据移民名额的使用情况,公布移民排期,也就是大家每个月都看到的移民排期时间表。

  国务院曾经在不同的场合多次表示,国务院不希望浪费本年度的任何一个移民名额。同时,国务院也希望移民排期的进展平和有序,尽量避免移民排期的前后大幅移动。所以国务院在发放每个月的移民名额的时候,采取一个比较积极并适当的幅度。而这一幅度的掌握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移民局和领事馆对于目前移民申请的正确估计。

  目前出现的职业移民第二、三优先排期时间长的现象,一个非常显著的因素就是2008年开始美国移民局和FBI加快了背景调查的步骤。

  这使得等待背景调查超过6个月的申请人从30万减少到3万。之前由于背景调查而遭搁置的许多申请得到了移民局的审批,这一批排期时间较早的申请使用了大量的移民名额,因此移民排期的进展受到非常大的影响。

  为了更准确地制定移民排期政策,2007年5月之后国务院和移民局采用了一套新的审批程序。

  该程序允许移民局在没有移民名额的情况下,完成包括FBI背景调查在内的所有审批步骤。通过审批的申请会直接在国务院的数据库中注册。

  这样一来,国务院在每个月移民排期的计划中,就会直接知道数据库中有多少申请满足获得绿卡条件的申请案件。(摘自美国《侨报》)

编辑:王海波】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