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网文化教育

瑞士苏黎世侨界举办中国汉字棋系列讲座

2024-04-17 11:34    来源:中国侨网
大字
小字

  中国侨网4月16日电 (记者 吴侃)在第15个联合国中文日到来之际,瑞士苏黎世中国传统文化协会近日举办中国汉字棋入门系列讲座。

近日,瑞士苏黎世中国传统文化协会举办中国汉字棋入门系列讲座。(受访者供图)

  中国汉字棋于2014年由宁波市华文汉字应用研究院发明面世,有国内、国外两个版本,其中国外版一套三副字棋,每副字棋480个汉字,字源选自《HSK标准教程》,受到海外华裔青少年的广泛认可和欢迎。2023年,苏黎世中国传统文化协会经对中国汉字棋的考察了解,引进中国汉字棋到瑞士,并积极组织开展了相关推广传播活动。

  此次系列讲座面向瑞士华裔青少年和当地中文学习者,从4月7日持续至21日。瑞士苏黎世中国传统文化协会陆金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汉字棋的词语中包含东西方人文知识,有助于中文和中华文化的学习,希望通过系列讲座吸引更多华裔青少年感知汉字棋、熟悉汉字棋,增强学习汉语的兴趣,系列讲座也体现了今年联合国中文日“中文架起文明互鉴之桥梁”的主题。

  系列讲座通过国内国外连线的形式举行,家校平台相依,听课实操结合,吸引了瑞士各地的华侨华人子女、热爱中文的各界人士、华文教师和学生参与。多位聆听讲座的华裔青少年和当地中文学习者表示,系列讲座犹如“文化大餐”,中国汉字棋让他们快乐地学到了不少中文知识,体验到了中文的独特魅力。(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友情链接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