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华校动态 【字体 】【打印
斗争尚未结束 大马白小保校工委会解散惹争议
2009年04月23日 11:20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4月22日早上开始拆除白小原校课室,遮荫的凉棚已被拆下。
  工作人员将倒数白小关闭日子的告示牌从台上拆下。(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图)

    中国侨网消息: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白小(白沙罗中华小学)保校工委会4月22日对外宣布,该工委会在3月31日的行政会议上议决解散工委会,并且将该会筹得的基金作为华裔子弟的奖贷学金。

  不过,以白小保校工委陈国光为首的反对派否决这项决定,他们认为,重开的白沙罗中华小学并没有用回“白沙罗华小”的名字,这意味着工委会的斗争尚未结束。

  陈国光说,他们的诉求是重开白小,而并非以搬迁的方式让白小重新操作,所以工委会不应该就此妥协,应该继续斗争。

  白小不能以迁校取代

  白小保校工委会顾问莫泰熙指出,他同样不认同政府以搬迁的方式来重开白小,然而,他认为白小原校既然重新启用,工委会的角色即告一段落。

  同时,该会秘书庄白绮解释,之所以决定解散工委会,是因为要向华社交代,而且清楚说明所拥有的基金如何处理。

  她说,既然白小已经重开,那白小工委会就不可以再继续持有那笔由公众捐献的基金。

  她表示,工委会同样反对搬迁华小的手法,不过她建议陈国光等人应该另外自立一个委员会做这项努力,而非继续用白小保校工委会的名字,这样只会引起华社混淆。

  白小“校园”终拆除

  白小原校八年来在阮梁圣公庙上课的课室, 22日终于得以拆除,当初的“校园”不复存在。白小工委会议决解散工委会后,庙里的课室也决定拆除。

  当初作为课室的货柜将以7000令吉售卖,而工委的小货车也变卖5000令吉。这笔钱都会加入白小工委会的基金会。

  白小工委会在八年来筹获目前拥有的款项逾40万令吉,加上变卖货柜及货车的钱也算是一笔可观的义款。

  白小原校课室内的教具、电脑都会转送给白沙罗中华小学的家教协会。而食堂的用具及风扇则送给阮梁圣公庙。

  此外,莫泰熙在记者会上指出,工委会将把基金内的25万令吉作为“白小保校工委会大学贷学金”,附属在《董教总全国华文独中工委会大学大学金》借贷给清寒华教子弟。

  其他款项的处理包括,成立“白小保校工委会奖助学金”,金额为13万令吉,由白沙罗中华小学董事部管理。

  工委会也将其中的1万令吉捐献给阮梁圣公庙作为装修用途,以感谢这间庙八年来免费提供场地作为临时课室。其中的1万2000令吉将保留作为白小保校工委会特刊的印刷费。

  工委会将在5月3日召开赞助人大会上汇报款项的处理详情并寻求通过。同时,也会建议白小原校的赞助人自动成为白沙罗中华小学的赞助人。

  应由赞助人大会定夺

  陈国光指出,工委会于3月31日行政会议上的决定都属于不合法,是否解散工委会以及基金的处理都需要通过属于最高权利机构的赞助人大会来决定。

  他披露,他与黄耀庆及黄耀扬在3月31日当天的会议上,就提出反对并建议召开赞助人大会,但其他人都不愿理会,自行宣布散席。

  最后他们三人决定在5月9日召开赞助人大会寻求推翻解散工委会的决定。

  陈国光指出,他在4月22日当天才知道工委会突然决定在5月3日召开赞助人大会,而且并没有根据章程在两周前通知。他形容这是工委会故意架空他们。

  他披露,他们定于5月9日召开的赞助人早在两周前通知,并且将继续展开。而他们也会出席工委会的赞助人大会,以监督对方。

  询及他们的赞助人大会是否合法,黄耀庆指出,工委会的章程阐明每两年就要举行赞助人大会,但过往从未召开。而且这次的大会获得许多赞助人同意,因此属于合法。

编辑:董方】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