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华校动态 【字体 】【打印
新加坡圣公会中学老校友聚会 温旧情忆纯真年代
2009年08月26日 10:41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离校30年后和老同学一起望着照片里年少的自己,大家不禁莞尔。(萧紫薇 摄)

    中国侨网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圣公会中学是传统的华文学校,由于当年得校长邓佩如却规定每周两天为“讲英语日”,使得学生如今都能很好的掌握中英双语。

  140多名毕业于圣中的老校友,近日回到校园旧礼堂聚会,他们笑着、闹着,一起诉说年少在校念书的点点滴滴,会场沸沸扬扬的,温馨之情四溢。

  顿时间,这群已过不惑之年,早已为人父、为人母的昔日同窗,个个变成当年的小伙子、小姑娘,兴奋地相互嘘寒问暖,希望在那流逝的30年岁月里,寻回串串几乎遗忘的美好时刻。

  贴心的聚餐筹办委员会,除了安排当年任教的40名老师同往叙旧之外,还花费一番心思,为每个出席同学制造附上毕业纪念刊照片的名卡,所以参加校友尽管音容已改,彼此都能很快地把对方辨认出来。

  在会场最常看到一幕,就是大家指着别在彼此胸前名卡的照片,和站在面前的老同学比较,一边笑叹自己老了,一边夸赞对方风采依旧。

  已经移居澳洲柏斯18年的李萍萍,看到整30年不见的老同学,激动地流下泪来。她说:“好多同学毕业后就不曾见过面,去年12月聚会日期一定下来,我就订了机票,等待这一天到来。”

  创立于1956年的圣中,在1979年获选为新加坡九所特别辅助中学之一。

  这批阔别多年的老同学当年是在传统价值观气息浓郁的华校求学,对曾经循循善诱过他们的老师,仍然深深感激。

  圣中是传统华校,但当年校长邓佩如,却规定数学和科学以英语授课,还坚持每周两天为“讲英语日”,强制学生在那两天只能以英语交谈。

  如今,这些在社会上有所为的圣中校友,终于了解校长当年的用心良苦。

  聚会筹委会主席王棕材忆述当年情景说:“校长非常严厉,今天我们个个都能很好掌握中英双语,受惠于校长当年的政策。”

  当晚最让人感动的一幕是全体学生聚集在礼堂门外,迎接特地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飞回新加坡的邓佩如校长。

  取名为“圣公会中学重温旧情三十载大团聚”的团圆聚餐会,花了将近一年的时间筹备,王棕材说,一帮老同学在2006年圣中庆祝50周年校庆的时候,发现1979年毕业生反应欠佳,到场同学只有区区9人,才萌生了召集同届同学联系的念头。

  筹委会副主席陈厚强说:“在社会上打滚了30多年,失去了年少时的纯朴,所以我们希望在聚餐上让时光倒流30年,回到我们最纯朴的年代,重拾最纯真的友情。”(林妙娜)

编辑:董方】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