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孔子学院 【字体 】【打印
与江西高校合作 柬埔寨将建首所孔子学院(图)
2009年08月14日 11:15  来源:九江新闻网   发表评论
  8月13日上午,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的陪同下,柬埔寨王家学院院长克洛堤达、柬埔寨加华银行董事长林素芬等一行人访问了九江学院。(李涛渊 摄)

    江西九江学院领衔创办中国在柬埔寨的第一所孔子学院,获得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批准。8月12日,中柬双方在京正式签约。昨日(8月13日)柬方贵宾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张金凤的陪同下,来九江学院访问,双方签署了合作设立金边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这是江西省在海外创设的第三所孔子学院,标志着在汉语国际推广中,九江学院在除省城以外的江西地方高校中拔得头筹。

  国家汉办实施的孔子学院计划,推进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两年来,经过缜密的筹划,由九江学院、柬埔寨王家学院、柬埔寨加华银行、瑞泰柬埔寨石材有限公司合作申请的金边孔子学院,获得国家汉办批准。金边孔子学院的创立,得到了柬埔寨总理洪森的高度关注和首肯,常务副总理宋安签署批准并倾力支持。据悉,金边孔子学院将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力争今年秋季新学年开学之际招收学生,并开展汉语和中华文化的教学和推广活动。九江学院校长甘筱青表示,将在国家汉办的指导下,和柬方紧密合作,把金边孔子学院办成一流的孔子学院,增进中柬两国的友好关系,为柬埔寨人了解中国文化、学习汉语提供方便、优良的学习环境。

  名词解释:

  孔子学院并非一般意义上的大学,是在借鉴国外有关机构推广本民族语言经验的基础上,在海外设立的以教授汉语和传播中国文化为宗旨的非营利性公益机构。它秉承孔子“和为贵”、“和而不同”的理念,推动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以建设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为宗旨。孔子学院总部设在北京,境外的孔子学院都是其分支机构,主要采用中外合作的形式开办。孔子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代表人物,选择孔子作为汉语教学品牌是中国传统文化复兴的标志。为推广汉语文化,中国政府在1987年成立了“国家对外汉语教学领导小组”,简称为“汉办”,孔子学院就是由“汉办”承办的。2004年11月21日,全球第一所“孔子学院”在韩国首都首尔挂牌。截至2009年8月,我国已在世界8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268所孔子学院和71个孔子课堂。国内61所高校和机构参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办学,主要提供到国外教授中文的教师和招募志愿者。到2010年,全球将建成500所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漆娜 姜月平)

编辑:董方】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