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亲子沟通 【字体 】【打印
亲子钓鱼,乐趣和收获同在
2009年08月10日 15:26     发表评论

    7月10日的周末是安省家庭免证钓鱼的周末,就是没有钓鱼照也可以钓鱼。一看到这个消息,我们一家大小都跃跃欲试,尤其是其中的渔人村的Toogood Pond就在我家附近,多方便,权当带孩子玩儿呗。

  说起钓鱼,我们还是10多年前刚来多伦多的时候钓过几次。那是在北面的湖边,有一回钓了一条10多磅的大鲤鱼,看到当时拍的照片,两个孩子俩眼瞪得滴溜圆的大叫哇哇。可自打有了她们,就一直没再去过。

  周六吃过早饭,两个孩子就迫不及待的和爸爸到车库去准备东西,我以前用的钓鱼竿毫无疑问地就得移交给两个孩子用了,小闺女说了,就让我负责拍照好了,他们钓鱼。呵呵!她还挺会分配!

  钓鱼竿,折叠椅逐一放进了车里,当然还有放钓鱼必备品的钓鱼包。“这个包挺好看的,以前没看见过。”可不是,10多年了,一直在车库束之高阁。大女儿新奇的看着爸爸这个历史悠久的背包,其实这是她爸爸20多年前在英国读书时打球用的背包,按说,早该进垃圾箱了。

  “这个小盒子也好看哦!Margarine,我还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盒子呐!”小闺女发现背包里一个小盒子,也很新奇。这个牌子的Margarine,从什么时候换了包装盒我不记得了。不过,她这么一说,我倒是觉得应该把这个Margarine盒子保存起来,若干年后,兴许能值大钱呢!要么怎么有这么多收藏家呢!

  9点左右,准备就绪,结果开始电闪雷鸣,风雨交加了,一直到10点半,总算把雨给盼停了,带上吃的喝的还有几把雨伞就出发了。反正离家很近,再下雨的话就回来。

  到了Toogood Pond,发现来钓鱼的人不多,估计和刚才下了大雨有关。首先找好位置安营扎寨,一位身穿制服的高大男子走过我们这里,看样子是工作人员,他告诉我们那个平台上搭起蓝棚子,那是本次活动的有关部门从10点到1点提供蚯蚓,还可以借用钓鱼竿,我们家那爷仨忙着准备鱼竿,我就去帮他们拿蚯蚓。

  其实很多人就站在这个平台上钓鱼,估计他们也是抱着“带着孩子出来玩儿”这么个想法,钓不钓到鱼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全家人在一起,在大自然中,享受夏天带来的美好时光。向工作人员要了三条蚯蚓,不多给,说是时间长了就死了。我特意请人家多包几层纸,胆战心惊的捏着回去给了他们。

  看着他们爷仨一切准备就绪,我就按照小闺女的安排去拍照去了。别说我不专心钓鱼啊,咱们现在的这个钓鱼就是为了玩儿,钓鱼是玩儿,拍照也是玩儿。

  随着天气逐渐转晴,钓鱼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湖里的鸭子,大雁不停的嬉戏打闹,乌龟有的在水里游泳,有的趴在石头上晒太阳,海鸥也时而飞翔,时而落在水里,时而站在护栏上。大雁的叫声,鸭子的叫声,海鸥的叫声,人们的说笑声,构成一支特殊的交响曲,在Toogood Pond奏响。

  我看到一个带红帽子的小男孩,围着个蓝色塑料桶兴奋的跑来跑去,我想他一定是钓到鱼了,于是便好奇的走上前。那小男孩见到我,大声对我说:我钓到一条鱼,一条鲶鱼!我问他是怎样钓上来的,他神气十足的告诉我:我就是感觉鱼竿在颤抖,就钓上来了!他的妈妈说:这是他第一次来钓鱼,真是一次很好的开始,一次很好的经验。真心的祝贺这个小男孩!

  我走了一圈,拍了一圈。感觉渴了饿了,便回去看看我家那爷仨。俩闺女看见我,远远就喊上了:“爸爸钓上来一条大鱼!”小闺女还说:“我也钓到了,但是没拿到它,跑了!”姐姐说:“她把鱼竿提起来,鱼就掉下去了!”

  呵呵!鱼儿离不开水呀,那鱼一离开水面,就得挣扎,很容易脱钩。如果是小一点儿的鱼可能还行,大的鱼就不行了。后来看到爸爸是怎么弄的了,得让鱼保持在水里,慢慢摇线。不过,总算有收获,恭喜恭喜!我也来不及喝水和吃饭,先给鱼拍照,这也是一条鲶鱼,个头儿比刚才那个小男孩钓的大很多!

  坐在折椅上,喝点儿水,嚼着从家里带来的馒头夹酱牛肉和小黄瓜。抬头望见已经完全晴朗的天空上,一朵朵白云在集资开会,低头发现一只大乌龟正在草地上爬行,我们不敢去打搅它,此时此刻,我们就融在了这个美丽的大自然中。

  等我们把带的吃的都吃了,水也都喝了,蚯蚓也用完了,准备回家。看到别人把钓到的鱼都放回水里,我们也要这么做。小闺女因为把鱼又放回去,还哭了!姐姐倒是比她大几岁,很痛快就同意了。小闺女后来也明白了,那鱼是属于大自然的,它应该生活在那里。我们吃鱼要到超市去买,家里养的鱼去宠物店买。

  孩子们第一次去钓鱼,我们也是第一次带孩子去钓鱼,一起感受了钓鱼带给我们全家的收获和乐趣。(摘自:加拿大《星星生活》,作者:玮仁)

编辑:董方】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