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华文教育中外交流 【字体 】【打印
美华裔小伙十年学中文 双语优势大展鸿图
2009年08月10日 11:39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赌城华裔青年张克仕,是中国知名的英语配音师。(冯鸣台 摄)

    中国侨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拉斯维加斯华裔青年张克仕大学毕业后去中国学习中文,一待就是十年,成为中国教育测验英语听力考试最主要的配音高手。他在中国发展录音事业有成,还娶了美丽贤慧的妻子程华。张克仕的中国经验,可以帮助许多准备去中国开创前途的华裔青年参考。

  在拉斯维加斯成长的张克仕,大学在密西根州主修广播与舞台表演和戏剧,念大学时选了一些中文课程,决心趁年轻,先去上海学习中文一年,以后回美国找分需用到双语的好工作。因缘使他在中国踏入录音工作室,专为需要英语介绍的企业或教育课程,担任配音。

  张克仕表示,最初他也和许多海外前去中国的美国学生一般,学中文之余教授英文赚取生活费。由于他学的是表演和戏剧,去中国拍片的好莱坞制片商,也找他担任助理。拍了几部戏后,张克仕转去北京电影学院再深造,那时候他的中文进步神速,导致他日后录音工作比其他老美更有领悟力。

  在北京,他遇到心仪的女孩程华,考虑交女朋友时间可自由安排,加上电影人晋升较困难,当时有多项英语录音工作等着他,便决定以录音为专职,定居北京。

  找张克仕英语录音的范围愈来愈广,教学以外,美商公司、跨国企业在宣传时听到他的试音带,马上就决定请他担任广告配音,需要英语的公告或主持活动,也找张克仕出马,让这位赌城华裔美国青年,变成中国最高待遇的英语配音师。

  他说进入录音室配音,条件好是指声音的速度、风格能掌握得当,配音一气呵成,音色悦耳言语流利,没有喘息声或需要多次修改或重录的播音员。

  张克仕说,录音设备极度敏感,录音时举凡身体移动,衣料磨擦,变换坐姿和呼吸声音都很清晰,在录音时要练就眼耳口合一、专注、不能变姿势的本领,作习惯了就很容易,如果太紧张,难免会被自己的呼吸干扰念不下去。

  能听得懂中文,也是张克仕的优势。他表示,在作广告配音时,他深知影视所需表演声音和产品出现画面速度,老外播音员很难与其他人沟通,加上他能够边播音边修正更恰当的英文语词,让所录之音达成效果,每次他去录音,旁边的工作人员较轻松。

  最近带着妻子返美,张克仕顺便考察在美国设立录音工作室。他表示,每一位去中国工作的老美,都希望能够将在中国建立的基础带回美国继续发展,他也不例外,可能的话,明年将在洛杉矶或纽约选择回美发展。

  他说,美国虽然经济衰退,但像他这种特殊的声音表演工作市场需求很高,而且可以经营得更多元。因为美国有广大的国际企业,光是电影业、广告业和电视,就有太多用到表演声音的机会,何况他向来以英语录音,在美国比中国市场更广。(冯鸣台)

编辑:董方】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