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国侨办主任:实施8项计划促进海外和谐侨社建设

2014年06月09日 09: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6日在北京表示,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实施侨团建设计划等8项计划,做到惠侨民、暖侨心、聚侨力,促海外华侨华人社会和谐团结。

  裘援平是在6日的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开幕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她表示,国务院侨办将2014年确定为“和谐侨社建设年”,努力拓宽工作领域和服务对象,开发受益面更广的平台和渠道,将有限资源更多投向侨胞大众。

  这8项计划包括侨团建设计划、华助中心计划、华教发展计划、中餐繁荣计划、中医关怀计划、文化交流计划、事业扶助计划和信息服务计划。

  裘援平表示,一系列重要举措力争通过与各国侨团的携手合作,将祖(籍)国的关怀与温暖传递到广大侨胞心间。

  最新调查统计显示,全球华侨华人总数已达6000多万,分布在198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公共外交类、地域同乡类、姓氏宗亲类等华侨华人社团组织逾2.5万个。

  据介绍,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以“服务社区、和谐发展”为主题,共有来自119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位华侨华人社团和社区服务机构负责人出席。(黄小希)

【编辑:王盼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