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世界侨团联谊大会闭幕 凝聚构建和谐侨社共识

2014年06月09日 09:36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
字号:

  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7日在北京闭幕。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做会议总结发言时表示,本次大会虽然时间紧凑,但大家交流互鉴,进一步凝聚构建和谐侨社的共识和心气,共同增强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明确了深入构建和谐侨社的任务和目标。

  谭天星表示,本届大会具有三个特点:一是代表广泛、规格很高;二是紧贴时代、主题鲜明;三是活动丰富,形式新颖。他说,大会着眼国家大局,关注侨界民生,围绕“服务社区、和谐发展”主题,深入研讨,着力引导海外侨团科学发展,搭建海外侨胞团结互助网络,推动实施海外一系列惠侨举措,提升华人社区服务功能,凝聚侨社发展正能量,深化新时期和谐侨社建设,同圆共享中国梦。

  大会期间,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在主题报告中关于“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和谐侨社的倡议,在与会侨领中产生广泛反响,大家纷纷建言献策,为构建和谐侨社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期间,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澳大利亚华人援助中心、英国华人计划、马来西亚“董教总”等10家在回馈社会、促进融合、爱侨护侨、积极参政议政、维护权益、传承文化、保障侨胞安全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社团被授予“华社之光”荣誉称号。他们团结互助,与住在国民众和睦相处、休戚与共的事迹令来自世界各地的侨胞深受感动,并表示要学习他们建设和谐侨社的经验。

  8日起,与会代表将分赴河北、黑龙江、辽宁、安徽和山东五省参观访问,考察当地民俗文化、社会经济发展情况。

  据悉,本届大会是新一届中国政府领导集体就任以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举办的一场全球侨界盛会。(李红)

【编辑:王盼盼】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