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东西之间 【字体 】【打印
印度留学生的大理情结:我都成大理人了
2009年03月16日 10:5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来自印度的一些留学生在云南大理的几年时间里,跟大理人朝夕相处,喜欢上大理白族的淳朴与热情。他们心中有一个愿望:留在大理——

  “在这里,我找到了做明星的感觉”

  “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路旁的花儿正在开,树上果儿等人摘,等人摘……”刚来到云南大理学院留学生公寓,远远就传来了印度学生悠扬的歌声。

  “来大理几年啦,生活习惯吗?”“早习惯啦,在这里生活很舒服,我都成了大理人了!”阿维吉提很自豪地告诉我们。

  这个春天,是印度小伙阿维吉提在大理度过的第四个年头。

  2005年,阿维吉提从遥远的印度来到大理学院求学。那年,大理学院招收了122名印度留学生,现在已有249名印度留学生在读临床医学。阿维吉提告诉我们:“来中国前,父母非常担心我是不是能够适应这里的生活,当时,我心里也是七上八下。来到大理后,我发现这里的气候非常好,风景迷人,人也非常友善。这里不仅有印度厨师还有印度老师,一下子,我感到好亲切,有了家的感觉。一个学期后,我就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生活。”

  为了让印度留学生尽快适应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大理学院专门聘请了一个印度厨师来做菜,因为印度与中国的教学方式不一样,学院还聘请了6名印度老师为学生授课。为了方便留学生的生活,还专设了一个印度协调员来照顾印度留学生,使印度留学生很快就适应了在大理的学习生活,现在,他们跟中国学生、老师相处得非常好。

  到大理3年多,阿维吉提已经学会了用汉语与人交流。在一次学校举办的文艺晚会上,阿维吉提用汉语演唱了《你是我的玫瑰》、《走四方》等中国歌曲,震惊四座。没想到自打这次演出后,阿维吉提也“一炮走红”。现在,大理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多数人都认得这个可爱的印度小伙。走在大理古城,经常会有人跟他打招呼。阿维吉提得意地说:“在这里,我找到了做明星的感觉。”问他当明星的滋味如何?阿维吉提觉得最有成就感的不是当“明星”,而是学会了写汉字。他说:“我觉得汉字就像一幅画,很有意思,就像是画出来的。经过3年多的努力,我学会了不少汉字。”

  “大理人的热情与诚信,使我们都想留下来”

  “现在我们不仅喜欢上了中国菜,还深深爱上了大理,并且希望以后能够留在大理。”谈到今后的打算,留学生们的兴致极高。能歌善舞的女孩丽娜幽默地说,她从小就喜欢跳舞,印度人与大理白族都能歌善舞,就凭这一手我就有了在大理生活的能力。说话间,丽娜轻松地跳起了《拉兹舞》。

  印度教师Ravi是2008年的中秋前夕来到大理学院的,他现在正跟学院的一位老师学太极拳。他说:“早就向往中国功夫,李小龙、成龙、李连杰都是我的偶像。现在,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学好了中国功夫再到印度传授,我甘愿当一个中印文化的使者。”

  阿维吉提的好朋友阿里杜拉说:“到大理的第一天,乘坐出租车到大理学院。原以为出租车司机会因为我是个‘老外’,带着我兜圈。结果,出租车司机走最近的路,把我送到了大理学院。”Ravi也有同感:“刚到大理的时候,买东西经常把5元钱当成5角钱给店主。每次,店主都给我补零头,还提醒我5元钱和5角钱的差别。大理人的热情与诚信,使我们都想留下来。”

  在这些留学生中,阿维吉提算是一个中国通,他不仅可以跟中国学生一起听老师用汉语授课,而且利用业余时间当其他留学生的辅导员,颇受大家欢迎。为了更好地锻炼提高自己,他还经常与旅游部门合作,利用节假日为印度游客当导游,他的生活可谓丰富多彩。阿维吉提还悄悄告诉我一个秘密,他在大理找了一个非常漂亮迷人的女朋友,是地道的大理白族,这是来中国留学最大的收获。 尚京云(云南)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