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海归热潮 【字体 】【打印
北京发布吸引海外人才新举措 高层次海归奖百万
2009年05月27日 10:37  来源:中国侨网   发表评论

    北京市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

    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暂行办法

  中国侨网消息:据北京海外学人中心消息,北京市政府近日颁布了《北京市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来京创业和工作的暂行办法》和《北京市促进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的暂行办法》(简称“两个办法”)。

  “两个办法”明确了北京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人员的基本要求、引进程序和鼓励促进海外人才来京工作和创业的政策措施。

  根据《北京市鼓励海外高层次人才来京创业和工作的暂行办法》,海外高层次人才一般应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不超过55岁,引进后每年在京工作不少于6个月,并具备相关条件(详见“暂行办法”)。

  符合条件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可以通过自荐、互荐或推荐等方式向北京海外学人中心申报。对于经认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北京海外学人中心颁发《北京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居住证》。

  北京市政府对海外高层次人才来京创业和工作将给予更大力度的支持和奖励,包括:市政府给予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每人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来京创办企业,通过北京海外学人中心评估的,由市财政给予一次性资助,市政府各类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给予优先支持;北京海外学人中心推荐申请国家或市级科研及产业化项目资金支持;在用人单位聘用期间,按其对地方财政收入做出的贡献,以市政府名义予以奖励;对来京工作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给予工作条件和平台支持等。

  北京市政府还将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居留和出入境、落户、医疗、保险、住房、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方面提供良好服务。如持中国护照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不受出国前户籍所在地限制取得本市常住户口;海外高层次人才子女可根据其意愿选择本市公立学校就读;将确定有条件的公立医院作为定点医疗机构,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质医疗服务。

  对于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北京市政府也推出了新的鼓励促进办法。如来京创办企业,通过北京海外学人中心评审的,政府提供10万元企业开办费;对符合条件的创办企业给予科研孵化、资金支持、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倾斜等。

  据了解,“两个办法”是北京市实施“海聚工程”的配套政策和具体举措。根据4月份发布的《关于实施北京海外人才聚集工程的意见》(简称“一个意见”),北京市政府计划从2009年开始,用5至10年时间,聚集一批战略科学家领衔的研发团队、科技领军人才领衔的高科技创业团队和海外高层次人才来京创新创业,并建立10个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

  为落实“一个意见,两个办法”,北京市委、市政府组建了北京海外学人中心,作为北京市海外人才引进的主渠道和留学人员服务的统一平台。北京海外学人中心负责北京市引进海外人才的认定评估工作;为在北京创新创业的海外人才提供事业发展和生活条件等综合配备服务;宣传国家和北京市关于海外人才的工作政策;广泛联系驻外使领馆、海外专家组织、留学生组织,代表市委、市政府多渠道寻访海外高层次人才。

  有关北京海外人才引进相关问题,可咨询北京海外学人中心:

  咨询电话:8610-58540566,58540567,58540568

  电子邮件:botc@8610hr.cn

  网址: www.8610hr.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德外大街83号德胜国际中心B座6层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教基金会 | 专题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