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 】【打印
既赚“经验”又赚“钱” “带薪实习”留学升温(2)
2009年02月18日 08:59  来源:南方日报   

    英国:提供“三明治”式带薪课程

  英国的高校最早提出了“三明治带薪实习课程”。“三明治带薪实习课程”的意思是,将留学时间分成两段,形成“学习+工作+学习”的模式。一般而言,英国的学士学位是三年学制(苏格兰地区除外),本科阶段的“三明治”带薪实习课程则需要四年完成,才能获得本科学位。前两年学生在学校读书,第三年带薪实习,最后一年再回到学校完成学业。硕士阶段的“三明治”带薪实习课程的学制为两年,第一年全日制学习,第二年企业带薪实习,实行“上课—带薪实习—论文”的模式。

  不少英国高校的“三明治”带薪实习课程还会在上课期间开设一些短期的不带薪专业实习和职业指导课程,帮助学生实现职业角色转换,让学生经历“理论—实践—理论”的升华,从而真正领悟专业所学。因此,拿着带薪实习课程的录取通知书,相当于拿到了将来跨入名企工作的入场券。

  开设英国“三明治”带薪实习课程优秀大学有华威大学、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萨里大学、东英吉利大学等。

  加拿大:1年带薪实习最多薪水2万加元

  加拿大很多大学提供带薪实习(Co-op)课程,1年带薪实习最多可获2万加元的薪水,同时也是学生进入名企的VIP通道。

  2008年加拿大基础类大学综合排名第21位的凯波布兰顿大学,是加拿大唯一的三年酒店管理学士学位,学校提供的带薪实习课程,帮助学生积累工作经验;一年实习后可获得2万加元的薪酬。提供带薪实习的学校还有:北阿尔伯塔理工学院(NAIT),3年专业学习+1年带薪在当地大公司实习,DELL集团新雇员培训基地,每年都会在NAIT招收许多计算机类人才。石油类毕业生备受加拿大及世界各国石化产业的青睐。

  布鲁克大学的带薪实习课程是安省第三、全加第五,其中会计专业带薪实习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7%,学校会根据学生实习过程的表现推荐学生到加拿大知名企业就业。

  尼亚加拉学院提供40多个带薪实习课程、学校安排学生到世界各地上千个知名公司实习。乔治亚学院,实习课程加拿大规模第二,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4%。

  欧亚多国酒店与旅游管理专业:全职带薪实习

  来自法国、荷兰、新加坡多所优秀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都是十分注重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为学生提供全职带薪实习,其中瑞士世界知名酒店管理,提供一年半带薪实习,月薪13000元人民币以上。欧洲、亚洲提供带薪实习课程的优秀大学有:法国瓦岱勒酒店与旅游管理学院、新加坡东亚管理学院、亚太管理学院、莱富士学院、瑞士的恺撒里兹酒店管理学院等。

  注意事项:“带薪实习”并非“一劳永逸”

  一般来说,学生被这类项目录取后,校方会在入读时与之签订就业推荐协议。在第二年或第三年,学校会根据学生入学以来的表现来推荐学生进入有合作关系的企业实习。这类课程开设在本科阶段,也少部分课程开设在硕士阶段。开设“带薪实习课程”的专业,一般为商科、IT等操作性、应用性强的专业。

  申请“带薪实习课程”的时间和程序与申请一般的留学专业的差别不大。启德教育专家提醒,学生不要以为被这个项目录取了,在毕业时就一定可获得在名企实习的机会。由于校方会根据学生的学习表现来推荐实习单位及职位,同时企业也会安排面试考察是否适合该职位,因此建议学生在校期间,踏实掌握好专业知识和技能,为自己争取“宝贵”的实习经历。(记者 于冬雪 通讯员 何燕敏)

[上一页] [1] [2]

编辑:张冬冬】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