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海外风向 【字体 】【打印
今年申请赴澳留学人数增长 留学需要注意三问题
2009年06月30日 09:1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日前,为了让同学和家长第一时间了解最新的招生信息及政策,由全球最大的澳大利亚教育推广机构IDP教育集团举办的“2009澳大利亚教育信息日暨中澳教育交流图片展”在东方广场东方会议中心举办。当天不仅有40余所澳大利亚院校亲临现场,还有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教育处官员现场带来最权威的政策信息。笔者从活动现场也了解到,今年赴澳留学申请人数仍在增长。

  赴澳留学优势多 申请人数有所增长

  北京交通大学的方同学已经是赴澳留学展会的常客了,今年9月即将升入大四、学会计专业的她从大二就开始为出国留学做准备了,谈及选择澳大利亚的原因,她说:“从会计专业本身来说,澳大利亚跟中国是一套体系,专业的延续性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此外,像我们这样的211院校中属于‘二流’院校的学生,如果选择去美国,只能竞争到排名50~80名左右的学校,如果选择去澳大利亚的话,就有机会进入‘八大’,所以权衡再三觉得还是澳大利亚比较合适。当然,费用也是很重要的原因,澳大利亚的学费只有美国的2/3。”

  各个层级学校、众多专业全面在华招生

  “今年来参展的学校较去年有所增加。因为澳大利亚的学校都很重视海外推广,这几年的留学政策也非常稳定。” IDP教育集团运营经理罗欣介绍,今年展览空前地邀请到了四十余所澳大利亚院校来参加,包括八大集团的墨尔本大学、莫纳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阿德雷德大学、昆士兰大学;还有科技类院校联盟集体亮相,包括悉尼科技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南澳大学、科廷科技大学等。广受中国学生欢迎的澳大利亚肯迪大学、西悉尼大学、卧龙岗大学、莫道克大学和拉筹伯大学等也在展会中亮相。

  赴澳留学需要注意三点问题

  针对众多希望赴澳留学的同学,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处高级信息官员王薇提出了三点注意事项:

  首先,注意根据签证时间做准备。“通常学生拿到的签证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的纸质签证,这是学生直接向所申请院校递交相关申请材料,拿到院校的录取通知书后办理的签证,这时候一般距离开学都比较近了。还有一种为电子签证,是学生通过中介机构申请学校后拿到的签证。电子签证的时间比普通纸质签证要快1~2个月,所以同学们要注意根据签证的时间做好相关安排。”王薇解释道。

  其次,对于很多同学关注的担保金问题,王薇说:“有一个计算方式,即(学费+生活费)×学习年限=担保金数额。学习年限最高按照三年计算,如果不足三年,就按照具体学习年限计算。生活费大约为每年1.2万澳元,根据不同城市的生活水平略有升降。担保金的存款时间需要为六个月以上。澳大利亚允许留学生每周有20个小时的打工时间,但是建议刚刚赴澳一至两个学期的同学还是以学习为主,尽快适应当地的生活和学习频率,不要因为打工而耽误学业。”

  最后,王薇提醒广大学生,“澳大利亚的学校规定,出勤率不能低于80%,否则会取消学生签证,所以决定赴澳留学的同学一定要在学习上为自己安排出足够的时间。”(李苑)

编辑:张冬冬】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