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海外风向 【字体 】【打印
专才短缺易就业 园艺学专业成新西兰留学热点
2009年07月30日 12:0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风景秀丽的新西兰承载不少学子留学的希冀,近日,记者了解到,由于新西兰长期短缺园艺工作人员,新西兰移民局在工作签证、移民评估方面,均作出较大调整,以吸引海外留学生修读园艺课程,以此缓解新西兰的人才短缺,而园艺学专业也成为今年新西兰留学生报名的热点。

  园艺专才短缺

  据了解,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园艺大国之一,新西兰约60亿新西兰元产值的园艺产业在质量、创新和高效等方面,一直处于世界最先进的水平,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而这些突出的成绩得益于新西兰园艺产业在教学、科研和生产实践上对于自然资源、科学技术和商业运作等综合全面发展的理解、认识与实践。近年来,作为新西兰的传统支柱产业,园艺产业发展迅速,已经成为新西兰最重要的外贸出口型产业之一。

  而面对庞大的产业,园艺业也面临严重的人手不足。留学专家叶方介绍,园艺业是新西兰最大的雇主之一,整个行业雇用了超过44000人,但仍然面临严重的人手不足。在新西兰移民局公布的短缺行业名单中,园艺是长期短缺行业,园艺专才短缺人数为2.7万人。

  毕业后易就业

  叶方介绍,园艺课程设计包括几个方面,园艺生产,苗木培育,园艺设计、维护与管理,商业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一些家长和留学生对园艺学专业存在理解上的误区,认为学园艺就是做“花农”,其实不然。

  园艺学不仅是一门“技术”,而且是一门“艺术”。从技术角度看,目前国际上园艺发展趋势主要表现在品种改良和选育、生物技术,尤其是分子生物学在园艺方面的应用、园艺产品保鲜技术以及园艺产品精细加工和药用保健等。从艺术的角度看,从事园艺工作也是颇有浪漫情趣的职业———园艺师用绿树、鲜花美化城市,同时也美化自己的生活。

  而毕业生在园艺学业结束后,工作种类也很多,包括园艺管理、销售、国内外市场开发、鲜花的培育、水果的管理等。一旦掌握了这门专业,毕业生可以成为企业的管理人员,也可以成为园艺拥有者,自己经营,并雇用更多的园艺技工。

  移民享额外加分

  对于园艺学专业受到的热捧,叶方表示,园艺学课程对于留学生是个不可多得的课程,既能满足人才市场需求,又可满足移民政策要求,课程毕业后可获得工作签证留在新西兰工作,工作后可直接申请新西兰移民,获得新西兰永久居民身份。

  新西兰政府曾宣布园艺是新西兰政府重点扶持的行业,对于这个专业的毕业生申请技能移民进行额外的加分。(何旌)

 
请您评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侨网立场。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