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留学生出国考试 【字体 】【打印
留学热升温“洋高考”受宠 看重逻辑组织能力
2008年12月15日 16:33  来源:大众网   

    12月13日,2008年最后一次“美国高考”--ACT考试在山东青岛大学举行,共有66名青岛高中生尝试了美国高考。由于这次作文部分成了必考部分,考试从上午8时一直考到了下午14时才结束,考生们都饿着肚子坚持考完了“洋高考。随着留学市场的升温,放弃国内高考,参加“洋高考”的高中生不断增加。

  考智力也考了体力

  “原先在青岛举行的ACT考试时间一般到中午12时30分就结束了,可本次考试首次增加了作文部分,所以时间上就推迟了一个半小时,而且为了维护考试纪律,也不允许考生在考场上吃饭,监考老师也得饿着肚子进行监考。”青大ACT中心王磊主任告诉记者,主考官在考试前给考生分发了糖果、饼干、巧克力等零食,考试中间有两次各十分钟的休息时间,考生可以稍微吃点补充能量。

  考试从早上8时一直持续到下午14时,这不仅仅是对学生知识掌握情况的考核,还是对于考生体力的考验。考试一结束,不少考生就直嚷着累,赶紧找地方吃饭。“我还从没有参加过这么长时间的考试,就像马拉松比赛一样,我考试的时候光喝水了,不敢吃东西,害怕吃东西会犯困,影响考试。”青岛19中高三生尹同学说。

  考试全程录像监控

  在考试中,记者经过特许进入了考场,记者看到,在考试中有摄像机在进行全程监控录像,“ACT的整个考试都要全程进行记录的,一方面可以防止考生作弊,而且可以随时供ACT总部进行核实调阅。”据一位监考老师介绍,除了进行监控录像外,在试卷启封时还要像中国高考一样向考生示意试卷密封,同时在启封时要同当天的报纸进行拍摄和拍照,以防试题提前泄露。

  除了以上考场纪律以外,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还要进行严格的身份审查,考官会仔细检查学生的身份证或护照,防止替考。考卷将在当天寄回美国本土进行批改,因此美国高考的严格程度丝毫不亚于中国高考。

  作文考就业话题

  “美国大学入学的标准化考试包括英语、数学、科学、阅读四个必考部分和写作的选考部分,如果想要申请到美国综合排名前50名的学校,就必须要参加写作部分的考试,所以这次作文就成了必考部分。”王磊告诉记者,同中国高考的作文一样,ACT考试中的作文不仅要考核学生的语言能力,同时还要考核学生的逻辑、组织能力等,而这些恰恰是美国大学最为看重的。

  在12月13日的考试中,ACT考试的作文题目是“你是否赞同在高中阶段就开始进行职业规划,或选择就业方向,并提供论点和论据”,要求考生作文中的单词数不得少于500个。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多数考生都赞同高中生就该开始考虑就业,“现在就业这么难,就算是出国留学,也应该结合就业考虑专业的选择,所以作文题目还是和高中生很贴近的。”青岛一中的刘同学说,他在作文中讨论了金融危机对就业的冲击,并根据自身情况谈了对就业的看法。本次考试的数学部分也比以往难度增加 ,主要原因是题干里有很多陌生单词,有些考生看不懂题目。

  “洋高考”越来越受宠

  随着洋高考的兴起,参加高考已经不是应届高中毕业生的唯一出路,越来越多的高中生选择放弃国内高考,参加ACT、A-level等“洋高考”。以成立于2007年的青大ACT中心为例,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该中心的学员就从第一年的22人(已全部去美国留学)增长到66人,越来越多的高中生加入到参加“美国高考”的队伍中来。

  “外国的标准化考试,从录取机会到考试内容,再到国外大学的教育体制,都有着众多吸引中国学生的地方,‘洋高考’在中国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据青大ACT中心主任介绍,2009年ACT考试在青岛将投放125个考试名额。学生在参加完九个月的全英文学习后将在青岛大学参加全球统一的ACT考试。


 

      
今日要闻 更多>>>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频道精选  
[人在他乡] 我在日本遭遇地震
[文化热点] 孔子的“太太”和李白的“职业”
[华人文苑] 血型决定男人情变的动机
[幽默笑话] 男人会生孩子之N种后果
[人在他乡] 赌城拉斯维加斯感受美国经济凉热
[人在他乡] 日本警察非让我去刷牙
[文化中国] 七夕节的由来与传说
[华人文苑] 嫁人的误区
[人在他乡] 美国小镇熏衣草园的理想下午
[华人文苑] 何等“高手”把酒井法子带“坏”了

加华社筹款助华裔花滑小将备战冬奥

亚洲小姐美东赛区竞选揭晓

加拿大华裔青年求职探索新领域

柔州马华64名中央代表力挺蔡细历
侨网论坛 更多>>>
[异域唐人]
[留学他乡]
[寻根问祖]
[回国发展]
[华文教育]
[华人视角]
- 横比中、英、美三国的文化元素之最
- 中日之间差距有多大
- 英国的那些事那些人
- 我好痛苦,要怎么样去原谅男朋友
- 外来移民的总统儿子们
- 孩子快抓紧妈妈的手(英文版)
热点关注 更多>>>
·打压华人非法就劳 日本劳动力市场空白谁来填?
·中国人移民美国速度加快 “爱国”与否引争议
·弱势≠弱者 饱受困扰纽约华人女性向性骚扰说不
·境外华商屡碰壁 新"中华街"能否立足东京街头?
·华人何时迈进日选举大门?前景光明道路漫长崎岖
·李绍麟就职 加拿大首现两华人省督同时在任(图)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供稿信箱 | 广告服务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67153号] [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